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组织开展安全用电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走访宣传活动 

2023-02-06 16:0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龚雯 夏营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龚雯 通讯员 夏营 济宁报道

  2月5日,在传统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组织工作人员赴接庄村、宋楼村开展独居老人走访活动,检查独居老人用电设备、普及安全用电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基本知识,确保独居老人能够度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初春。

接庄街道组织开展安全用电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走访宣传活动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对电线插座,家用电器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判断是否老化和漏电,对液化气灶具接口橡皮管是否完好做了检查,为老人讲解了燃气使用安全知识,提醒老人在不使用液化气时要关闭阀门,防止液化气泄漏造成安全隐患,同时提醒老人勤开窗通风换气,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接庄街道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独居老人进一步了解了安全用电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应该注意的事项,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初春季安全意识。下一步,接庄街道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走访检查及宣传,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好安全用电、用气工作,坚决杜绝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保障村民安全温暖度过初春。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