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百姓平安保驾护航—嘉祥县公安局打霸除恶工作纪实

2016-11-29 16:3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11月2日凌晨1时许,嘉祥县公安局兖兰路派出所民警在呈祥大道洪山路口处巡逻时,发现一辆出租车形迹可疑,民警立即跟踪追击,在曾子像附近将乘坐人员控制盘查,当场搜出螺丝刀、手电筒等作案工具。 经审查,嫌疑人男子曾多次乘坐出租车由兖州流窜嘉祥县居民小区以及曲阜、济宁等地,采取撬别、打砸车玻璃等方式,大肆盗窃车内财物,作案50余起,盗得现金、手机、电脑、金银首饰等物品一大宗,涉案价值10余万元。 这是嘉祥公安局从10月中旬在全县部署开展的为期100天打霸除恶百日攻坚战所取得其中一个战果。

  今年以来,嘉祥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既要全力攻克大案,更要全力侦办小案”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严打、严防、严管、严治不放松,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坚持命案必破,严厉打击暴力犯罪

  该局始终保持对各类现行命案的强大攻势,按照“命案必破”理念,建立健全命案侦破机制。一旦发生命案,立即启动刑侦、图侦、情报等相关警种合成作战机制,第一时间调派警力、车辆、装备快速向现场集结,同步开展现场勘查、调查访问、情报研判等工作,全力攻坚,确保命案快侦必破。今年以来,我县发生2起命案,全部破获,并侦破命案积案1起。特别是“2014.8.16”故意杀人抛尸案,在民警555天的不懈努力下,成功侦破。 简要案情:2014年8月6日,在仲山镇陶官屯村南薛公汊河王庄西桥桥东侧的河里发现一具女尸。经现场勘查和法医检验,发现该人系他杀。经过近两年的不懈努力, 2016年初发现该案重大线索,锁定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成功侦破该案。经查,2014年6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和受害人马某某认识后长期保持男女关系。期间,马某某多次向赵某某要钱,并威胁其,如不给钱就公布其关系,让其身败名裂。为摆脱马某某的纠缠,2014年8月16日,赵某某预谋后将马某某杀害后抛尸。

  坚持霸恶必除,深入开展打霸除恶大会战

  对黑恶犯罪保持零容忍,坚持露头就打。年初,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召开了全县打霸除恶誓师大会,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出席大会,全县划分三大战区,由局长担任会战总指挥,以责任区刑侦中队为单元划分了三个战区,三名局领导分任战区指挥长,强力打击霸恶犯罪。先后打掉并判决了张某富故意伤害犯罪团伙、梁某宁故意毁财犯罪团伙、岳某楠非法拘禁犯罪团伙、侯某红故意伤害犯罪团伙,判决涉恶类人员22人。与此同时,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重点工程建设,组织12名局党委成员主动对接大项目,深入走访座谈,与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梳理霸恶线索,组织警力提前介入,综合运用法律的、政策的等多种手段,成功查处化解了一批影响重点工程建设的的案事件,优化了全县经济发展环境。

  坚持侵财必打,全力攻坚盗抢骗案件

  在全力做好大案攻坚的同时,牢固树立“小案连民心”的理念,精心组织开展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入室盗窃、盗窃“三车”、盗窃车内财物、街面抢夺等突出犯罪,紧盯不放,深度打击,力争做到“破一案、带一串、打一伙”。今年以来, 共打掉犯罪团伙22个,抓获侵财犯罪嫌疑人100余人,缴获赃款赃物折款150余万元。先后成功侦破了屈某冬系列盗窃顺河小区工地电缆案,郑某强等人系列盗窃、抢劫名犬、名鸟案,李某英系列诈骗案,省督老僧堂镇、黄垓乡系列盗窃案、王某星系列诈骗案、朱某军系列入室盗窃案、王某洋抢劫诈骗盗窃案、刘某军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打掉了谢某忠等人盗窃农作物犯罪团伙、郑某丽等人盗窃电动轿车犯罪团伙、赵某华等人冒充警察敲诈勒索等犯罪团伙,极大的打击了侵财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到2018年底 山东省农村幼儿园中小学养老院都要供暖

    QQ截图20161128090404.jpg

    11月24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推进农村地区供暖工作的实施意见。今年在全省选择5个县(市、区)和10个建制镇,开展农村供暖试点;到2018年年底,全部农村幼儿园、、卫生室、养老院、便民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和农村新型社区实现冬季供暖;到2020年年底,全省70%以上的...[详细]

    11-28 09-11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心酸的懂事:济宁7岁娃48次化疗,安慰妈妈“药好香”

    QQ截图20161128091823.jpg

    “我想回家,想看姥爷,想和弟弟一起养小狗。”这心愿看似平淡无奇,却让7岁的小薇佳心心念念。[详细]

    11-28 09-11济南时报
  • 刘明洋:用互联网思维做品牌价值建构

    山东大学管理传播与媒介中心主任、教授、博导刘明洋做主题演讲.jpg

    25日下午,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2016年秋季座谈会在曲阜召开。山东大学管理传播与媒介中心主任、教授、博导刘明洋在座谈会现场做“互联网时代的企业品牌塑造”主题演讲。[详细]

    11-26 09-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肖家园小区至今未供暖 四和供热:设施安装还需三四天

    QQ截图20161124092342.jpg

    日前,市民张女士拨打济宁大众网热线电话(0537-2372789)反映,供暖季已经开始近十天了,居住的肖家园小区不但还没有供暖,就连管道都还没有完成安装。[详细]

    11-24 09-1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工商局公布品牌汽车消费警示 变相加价提现车属违规

    QQ截图20161124092247.jpg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消费者对品牌汽车的需求呈上升趋势。为规范品牌汽车市场秩序,依法维护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品牌汽车销售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济宁市工商局综合各地品牌汽车销售市场经营情况,发布品牌汽车消费警示,为消费者选车购车提供理性参考。[详细]

    11-24 09-11济宁晚报
  • 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2016年秋季座谈会在曲阜召开

    11111111.jpg

    25日下午,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2016年秋季座谈会在曲阜召开。联席会会员单位及相关领导围绕企业如何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品牌营销的结合等话题展开探讨。会上发布了“品牌山东 大国工匠——山东著名品牌融媒体传播建议实施方案”及“山东著名品牌企业特色产品...[详细]

    11-26 09-11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