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人民医院喜迎建院七十周年

2019-08-18 14:2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杨枫 王胜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嘉祥8月18日讯通讯员 杨枫 记者 王胜超)走过历史的风雨,迈着时代的步伐,火红的八月,嘉祥县人民医院迎来了建院70周年纪念。8月17日嘉祥县人民医院建院70周年暨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座谈会召开。县领导周生宏、朱瑞显、钟称生等,市政协副主席、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郭洪敏,济医院附党委书记司传平,医院理事会外部理事,医院历任老领导,曾在县医院工作的省内外专家、教授,县直各部门,医联体及各镇街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及医院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朱瑞显主持会议,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王乃翠首先登台发言,他代表医院向莅临活动的各级领导、各位来宾、社会各界友好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上级医院、兄弟单位、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向70年来为医院建设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历届老领导、老职工和所有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共同回顾医院70年的光辉历程,展望未来,这对于继承优良传统,把握职能定位,明确下步发展思路,具有特殊的意义。他从“嘉医人”始终践行一切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继承、创新和发展历届领导班子优良的作风;加强集体决策、分工负责、科室主任责任制;加强医院从严、精细管理等方面谈了四点体会。又从医院发展角度将如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和急诊急救能力建设;提升治大病和至未病能力及提高群众满意度,打造和谐医患关系等方面做了下步工作打算。最后他讲到,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工作在一个蓬勃发展的国家。嘉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把医疗卫生事业放在一个突出的位置,一个占地220亩,建筑面积13万平米的新院区正在向我们招手。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这一代嘉医人更要勇担历史责任,改革创新,砥砺前行,以勇立潮头的气魄和胆识,向着省内一流县级医院的宏伟目标迈进。

  医院离退休职工代表、原副县长、医院院长陈鹤秀上台发言,他回顾了年轻时期的医院情景,感叹了如今的变化,并祝愿医院的明天更辉煌;中国新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梁海涛,上台就医院新院区建设进行了汇报,并承诺下步将加快新院区建设速度,力争早日启用。

  济医附院党委书记司传平和济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郭洪敏分别上台致辞,他们对嘉祥县人民医院建院七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下一步附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技术、人才和设备优势,以管理和技术为纽带,与医院开展多层次合作,促进医院共同发展。更好地为嘉祥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让医改成果最终惠及嘉祥县广大人民群众。

  县委书记周生宏上台首先对县人民医院7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县人民医院在70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中,薪火相传、不懈奋斗,始终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医方向,秉承“修身至贤、精医至善”的院训,强医德、重院风,救死扶伤,追求卓越,在医疗、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也希望县人民医院以建院70周年为新起点,认真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和预防为主方针,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一如既往地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

  最后,在县长朱瑞显对医院祝福和嘱托中,建院70周年暨第二届中国医师节祝座谈会圆满结束,紧接着进行了 “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文艺汇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杂技城正式启用 “四馆一城”打造文化新地标

    W020190817335658982616_副本.jpg

    8月16日,济宁杂技城启用暨第十三届山东省杂技魔术大赛颁奖开幕仪式在济宁市杂技城“蓼河大剧院”举行。随着济宁市文化中心、济宁市杂技城“四馆一城”相继开放运营,打造了孔孟之乡文旅融合演艺场馆的新地标,树立了济宁杂技艺术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详细]

    08-18 08-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排污许可制专项执法检查首批曝光3个典型案例

    u=2234673874,1864734679&fm=26&gp=0_副本.jpg

    记者从济宁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按照《济宁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行动方案》,8月14日至21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7个检查组,开展全市排污许可制执行情况专项执法检查,强化依证执法力度。截至目前,各检查组按照“四不两直”要求,重点检查企业持证排污情况、自行监测情况...[详细]

    08-18 08-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天下汉碑半济宁 武氏祠珍藏汉代先民鲜活画面

    W020190816533359412248.jpg

    济宁境内现存的汉代碑刻有39种之多,占到全国汉碑存量的一半以上,因而有“天下汉碑半济宁”之说。而在济宁市嘉祥县城南30里处的紫云山下,坐落着一处看上去并不显眼的院落,这就是闻名世界的武氏祠了。[详细]

    08-17 06-08
  • 大众网济宁微友团走进污水处理厂 探秘污水“变废为宝”之旅

    W020190816611780263225.png

    济宁城乡的生活污水流向了哪里?工业废水是如何处理的?污水处理厂变了怎样的“魔术”让污水“变废为宝”?为了让公众理解、支持和参与环保工作,8月16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分公司,邀请大众网济宁微友团成员近距离体验城市污水处...[详细]

    08-17 06-08
  • “济宁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复审 109家企业合格

    20170429085425775976_副本.png

    日前,2017年度济宁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资格复审结果出炉。根据《济宁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分级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对2017年度命名的济宁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进行了资格复审。经研究,山东鲁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09家企业复审合格,同意...[详细]

    08-16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武胜桥社区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亲子课堂

    W020190815719442852838_副本.jpg

    8月15日,济宁市任城区越河街道武胜桥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和家长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知识亲子课堂。[详细]

    08-16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