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黄垓镇开展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1-07-06 16:38: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冯再强 韩丽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冯再强 韩丽冉 济宁报道

  7月5日,嘉祥县黄垓镇组织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儿童防溺水知识,杜绝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防溺水安全监督员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

  黄垓镇积极采取“六个一”措施,筑牢“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护网,每个坑塘配备一支竹竿和长绳、悬挂一条防溺水宣传横幅、安装一块防溺水警示牌、签订一份防溺水承诺书、明确一名防溺水宣传员、开展一次防溺水宣传活动。

  黄垓镇防溺水安全监督员通过微信群转发、悬挂横幅、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使防溺水知识家喻户晓,向群众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学生溺水事故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溺水的急救和防溺水基本知识,提醒群众一定看好自家的孩子,让孩子尽量远离水域,不去野外水域、湖、沟等水深危险的地段游玩、打闹。

  此次活动使黄垓镇辖区内村民清晰地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村民的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地为未成年人的安全保驾护航,为构建平安黄垓创建了良好的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