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马集镇探索如康家园运营新模式 共筑残疾群众幸福梦

2023-04-23 09:20: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胡兆杰 王雯

  大众网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王雯 济宁报道

  4月21日上午,济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马集镇举办“如康家园”项目托养启动仪式,济宁儒济医院相关负责人、马集镇残联全体工作人员、部分残疾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马集镇镇长邓新乐、区社会事业中心副主任韩梅、济宁儒济医院党支部书记张登科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邓新乐为启动仪式致辞。

“如康家园”项目托养启动仪式

  邓新乐指出,马集镇如康家园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行,与养老服务有机结合,以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采用“平台+服务”的形式,汇集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多方资源,让更多的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充分享受到全方位的综合性服务,形成“照护一人、幸福一家、和谐一方”的助残服务模式。仪式上,济宁儒济医院党支部书记张登科详细介绍了儒济医院的基本情况、推动残疾人“如康家园”品牌建设上的成效,为残疾群众提供一体化服务。社会事业中心主任韩梅强调,要站在“提升残联工作影响力、擦亮残联服务品牌、点亮残疾人美好人生”的高度上,持续发力,充分释放“如康家园”的帮扶效能和社会影响力,聚集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助残帮扶项目。

会领导一同去如康家园看望康复训练

  “如康家园”的建设运营,完善了基层残障人士服务阵地,树立了残障人士服务品牌。此次托养合作的达成,为马集镇助残事业提供了更好的平台,注入了新的活力。

  马集镇将继续凝聚社会爱心力量,以更专业化、规范化、系统化的举措,实现“托养、康复、医疗、就业、培训”五大功能,不断提升残疾人综合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残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开启马集镇扶残助困新篇章。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