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马集镇: 强化廉洁教育 让“廉”花绽满校园

2023-04-23 14:45: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胡兆杰 王宁 付琳

  大众网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王宁 付琳 济宁报道

  4月22日,济宁经开区马集镇纪委联合马集镇中心小学以“举行一次廉洁升旗仪式、开展一场廉洁主题班会、组织一次廉洁手抄报比赛、观看一部红色主题电影、举办一场廉洁演讲比赛”为主题,组织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济宁经开区马集镇纪委联合马集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马集镇中心小学开展“崇廉尚洁,从我做起”升旗仪式、“春风拂我心,廉洁伴我行”主题班会,以讲述经典故事、分享心得体会等方式,在国旗下、在课堂中宣讲廉洁文化,在学生心中种下廉洁种子,激发内心共鸣。

  马集镇中心小学以美术课为载体,将廉洁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通过开展“清廉校园”主题手抄报活动,让学生领悟廉洁文化内涵,感受廉洁文化魅力。

  马集镇中心小学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观看红色主题电影,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廉洁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品德教育,完善人格培养,使学生在“敬廉、学廉、崇廉”的良好校园氛围中健康成长。

  马集镇纪委与镇教办联合开展“奋进新时代,廉洁伴我行”青年教师演讲比赛,将师德提升与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引导青年教师崇廉拒腐,争做学生的廉洁榜样。

马集镇开展“奋进新时代,廉洁伴我行”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向师性是学生的一种本能,就像向日葵向着太阳生长一样!教师的一言一行关系到每个学生的发展,是每个孩子成长中的一面明镜,照亮他们迈向未来的路。”马集镇中学青年教师谭冠楠在演讲比赛中满怀深情地说。

  济宁经开区马集镇通过举办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从廉洁文化中汲取营养,以廉洁文化引领师德提升,使廉洁文化建设与师生德育建设无缝对接,让“廉洁之花”绽放在校园内外,营造出“学廉、守廉、思廉”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