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镇:练好“绣花”功 绣出“小康花”

2017-04-06 09:1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魏洪森

  习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全过程都要精准,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绣花”需要“绣花匠”,如何成为合格的“绣花匠”,练好“绣花”功夫是关键。济宁市金乡县司马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下“绣花”功夫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如何练好“绣花”功夫上积极探索。

  坚定“绣花”的信念。该镇召开由包户干部和村干部参加的精准扶贫巩固提升动员会,提高认识、树立信念。精准扶贫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面小康建设全局。当前,该镇精准扶贫工作已从脱贫为主要任务的阶段转入巩固脱贫成果、提高发展能力、持续增加收入、防治返贫为主要任务的阶段。全体包户干部和村干部要牢固树立精准扶贫长期作战的思想,坚定“绣花”的信念。

  学好“绣花”的技能。该镇召开全镇精准扶贫工作培训会,邀请县扶贫办副主任对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等“十大”攻坚行动相关政策进行了全面的辅导和解读。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和经验总结,使全镇包户干部和村干部熟悉和掌握了“绣花”的技能,为练好“绣花”功夫筑牢了基础。

  练好“绣花”的功夫。该镇要求全镇包户干部将扶贫政策灵活运用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根据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2017年全县精准扶贫“十大”攻坚行动,结合大走访活动,逐户分析,查缺补漏,制定2017年巩固提升方案,使包户干部在实践中练就一手“绣花”的好功夫。

  练好“绣花”功只是开始,绣好全面“小康花”才是目标,该镇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态度和决心,全面推动脱贫攻坚进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讯员 魏洪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