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市容环卫局强化公厕管理服务广大市民

2017-05-19 08:2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辛萌萌

  随着夏季气温的不断升高,天气愈加炎热。为消除蚊蝇滋生条件、减少细菌传播途径,济宁市金乡县市容环卫局针对夏季特点加强公厕管理。

  加大保洁力度。夏季入厕人流量增大,在达到“六净、七无、一畅通”(“六净”厕内墙壁净、档板净、蹲位净、地面净、门窗净、厕外环境净;“七无”无痰迹纸屑、无尿碱、无积尘蛛网、无粪便堵塞、无剧臭、无死角、无蚊蝇蛆;“一畅通”大小便池畅通)的基础上,要求保洁员增加保洁频率,确保做到服务标准和服务质量不下降,管理标准和管理水平不降低。

  加强公厕卫生管理。抓好保洁人员管理,实行定人定岗,严格按照公厕卫生标准,搞好日常的卫生保洁工作,加强监督检查,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办法,严格考核。通过强化管理,保洁人员的服务意识显著增强,保洁水平明显提高。

  搞好公厕维修改造。为最大限度的降低公厕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组织人员对城区公厕逐一排查,对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的公厕进行记录,确定维修改造方案,及时实施维修改造。

  开展蚊蝇消杀活动。成立了消杀工作组,配备了车辆和消杀工具,对城区公厕进行全面药物喷洒消毒,有效控制了蚊蝇孳生,达到了预防控制的效果。(通讯员 辛萌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