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三秋”生产工作

2021-10-09 08:57: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申海防 张姝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眼下,金乡县已全面进入秋收秋种关键时期。近期,连绵的秋雨,给金乡县的秋收秋种工作带来不少挑战。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秋冬种视频会议精神,最大程度减损保丰,金乡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组织农技专家抢农时、强指导、促机收、广宣传、夺丰收,扎实推进“三秋”农业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分片包干,强化技术指导

  金乡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13个由科级干部任组长、农技专家任成员的技术指导组,实行分片包干,结合各镇街田间地块含水量和秋季农作物成熟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围绕减灾减损开展全方位技术指导,奋力打赢秋收秋种攻坚战。

  高度重视,助推生产托管

  金乡县农业农村局为确保“三秋”生产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鼓励农业服务组织想方设法调剂使用履带式收获机、播种机,引导群众抢晴抢时收获、及时晾晒、科学存储、防止霉变。对于墒情适宜地块,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作用,加快机收机耕进度,最大限度扩大适播面积。

  强化宣传,提高生产质量

  据县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日,金乡县还将迎来新的降雨过程。为抓住当前晴好天气,该局印发《金乡县2021年“三秋”农业生产工作指导意见》《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制定了金乡县大蒜、小麦、圆葱、设施蔬菜等主要秋冬种农作物的技术意见及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意见,通过《三农新视野》举办“三秋”农业生产技术讲座,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秋冬种进度的紧急通知》,多形式多渠道指导农民抢收、抢耕、抢种,确保我县“三秋”农业生产工作圆满完成。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