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年产值289.8亿!梁山32个重点项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8-16 08:2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2021年全县重点项目暨“绿满梁山”工作现场观摩会召开,利用一天半的时间,通过看展板、听汇报、进车间等形式对全县32个重点项目进行了逐一现场观摩,进一步激发全县上下比拼赶超的干劲,助推梁山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梁山县集中观摩的32个重点项目包括2019年开工投产项目、2020年开工设备已安装未投产项目和2021年新开工形象进度较好项目,计划总投资167.7亿余元,预计年产值289.8亿,利税33亿余元,可提供就业岗位6000人。其中济宁港航钢铁物流加工基地项目由济宁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物流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和山东柏颐车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2.8亿元,拟占地280000㎡(420亩),建设生产车间、仓库等建筑面积255760㎡,新上纵剪开平机等设备38台/套,新上管机生产线22条、激光切割生产线16条。建成后将实现年缴纳税收7260万元,带动就业人员300余人。臻匠红木家具项目由山东臻匠美家家居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亿元,建设厂房、红木文化园、办公生活用房等40000平方米,年产红木家具、工艺品2万件,解决周边群众尤其是黄河滩区搬迁群众就业约200人,目前,项目已经投产,负责北方地区直营店的产品供应,年接待全国客户约一万人。爱琴海商业综合体项目投资约20亿元人民币,项目定位于打造梁山县新城区核心商业圈、商业新地标和城市新名片,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新城区商业配套功能,引领本土商业消费水平的提升与更新。中稀天马年产10000吨钕铁硼废料回收处理综合利用项目入库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第一批优选项目,该项目生产线全部建设完成后,年处理能力达到20000吨,年产氧化物4000吨,销售收入达20亿元,将成为北方最大的钕铁硼废料“城市矿产”综合利用生产基地,国内钕铁硼废料综合回收利用的龙头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