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物流企业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08-19 08:2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管明 袁硕 侯冬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管明 袁硕 侯冬琪 济宁报道

  近期,济宁市梁山县物流企业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严格按照“外防输入”的管控原则,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防疫工作与企业经营两不误。

工作人员对快递物品进行消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一家物流公司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快递物品进行集中消杀。据工作人员介绍,从各地寄来的快递,从进入中转中心到快递网点,每个环节都要经过消毒,最后才会送到客户手中。不仅快递包裹要多次消毒,快递网点的场地和运输车辆,也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关要求进行严格消毒。顺丰速运梁山营业部负责人介绍:“我们每天对网点内进行两次消毒,包括设备及地面,快递小哥的车辆,快递小哥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上午一次,下午一次,中转车辆到达以后,对车厢内外进行消杀,车辆到达总部后,会对快件进行二次消毒。”

工作人员对快递物品进行消杀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每名员工均已完成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每日进入快件分拣中心之前,员工都要戴口罩、测体温、消毒,分拣中心也会定时消毒,严把疫情防控关口。梁山县疾控中心疾控科负责人说:“快递单位每天上班前、下班后对邮递员、快递员、运输驾驶员和装卸工人等要进行体温监测,发现发热、咳嗽人员要及时就医排查,保持单位环境清洁卫生,垃圾采用密闭化运输,货物运转中心每天要对场地进行消毒,普通工作人员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加强手卫生。”

快递工作人员手部消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