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马营镇当好为民办事“服务队”

2021-09-16 14:36:43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武旭

  “工作组解决了村里多年一直未能解决的灌溉问题,切实解决了群众身边的困难事儿,让大家伙感到很温暖。”谈起南穆官屯工作组的工作成绩,穆官屯村党支部委员陈德灵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自进驻村庄以来,省委选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梁山县马营镇小队南穆官屯工作组立足当地社情村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村庄谋划出一条可持续的产业发展路径。

  多年来,南穆官屯村南、村西400亩农田存在浇灌问题,老百姓需要买水浇地,浇灌一亩就需要50元。工作组了解情况后,在田地中修建引水渠900米,安装燃油机一台,积极协调电业部门架设电缆,彻底解决了村民浇地彻成本过高的问题。

  “只要是群众需要的,就是我们要关心的。”工作组党小组长王猛表示,在提升农田设施标准的基础上,工作组做好帮扶项目规划、建设,确定了马营镇鲜果鲜菜农业示范园项目,规划建设“半农一分田”项目和5座冬暖式大棚。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预估每年至少为村集体产生直接经济效益10万元,农户提供10多个就业岗位、就业农户人均年收入增加 5000 元,并带动周边村庄林果、蔬菜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