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市场计量专项检查行动

2022-01-27 09:58: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为切实保护老百姓消费的合法权益,规范计量行为,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梁山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春节市场计量专项检查行动。

  该项行动主要围绕净化节日大众消费计量市场展开,紧盯民生关系密切的加油站、集贸市场、中大型商场超市,食品生产企业等领域计量器具配备使用及管理情况。现场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配备了与其经营相适应的计量器具,在用计量器具是否经检定合格;以重量结算的零售商品销售者是否明示计量操作过程和计量器具显示的量值,是否存在伪造数据、缺斤短两等坑害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市场销售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和净含量标注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过度包装;加油机的铅封和检定合格标志是否完整,是否有更换加油机计量芯片等计量作弊违法行为。

  春节期间,梁山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及计量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严厉打击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维护好“春节”期间市场秩序,营造和谐放心的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