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餐饮烧烤勤管理 城市“气质”再提升

2020-06-04 17:4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国建 陈建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国建 通讯员 陈建国 济宁报道

  为净化大气环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全速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执法队员开展夜间巡查行动,对餐饮经营业户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清洗情况进行检查,严查露天烧烤、油烟扰民问题,切实净化餐饮油烟,提升城市“气质”。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创新执法方式,打破8小时工作制,加大“错时”执法力度,晚上7点组织执法队员深入城区各条街道,进店入户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油烟净化器、无烟烧烤炉规范安装情况,正常使用情况和定期清洗情况。执法队员深入城区各条街道,挨家挨户开展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引导广大经营商户增强文明意识,自觉规范经营行为,确保餐饮油烟达标排放,共同营造干净清新的大气环境。

  据了解,执法队员加班加点开展执法工作,为了尽可能节省时间,他们蹲在马路边解决晚餐,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城市的文明之花。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日常巡查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原则,在实现对露天烧烤、餐饮油烟常态化监管的同时,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安排专人全天候受理“马上就办”“网络问政”等市民投诉,对群众反映的油烟扰民、噪音扰民等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完善长效治理机制,将露天烧烤治理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标准,督促各中队常抓不懈,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从根本上扭转“反复治理,反复反弹”的局面,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该局先后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执法车辆100余台次,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并督促整改,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治工作长效巩固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