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考在行动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为莘莘学子“刷静音”

2020-07-06 12:28: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国建 陈建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国建 通讯员 陈建国 济宁报道

  连日来,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队员开展夜间执法工作,严查各类噪音扰民行为,为莘莘学子守护一片安宁,为中、高考“刷静音”!

  据了解,为切实治理中高考期间的噪音扰民问题,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了护航中、高考专题会议,启动了中、高考保障方案,成立了噪音治理工作小组,发布了《关于2020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控制和交通秩序管理的通告》,切实加强考试期间的市容环境管理工作。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学校及居民区周边的建筑工地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深入工地开展昼夜巡查工作,督促各施工单位严格执行噪声污染防治规定,对发现的违规施工行为,第一时间下达停工通知,消除噪音。要求考试期间(7月7日至7月15日),考点以及居民小区周围1000米范围内,全天禁止从事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活动,禁止工业生产和商业经营活动中产生噪声污染,禁止使用音响进行广场舞、健身操等娱乐活动。

  坚持精细化管理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的原则,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天24小时受理“马上就办”、“网络问政”、“市民投诉”等业务,对群众反映的噪音扰民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教育引导经营商户控制噪音,文明经营,共同维护安静和谐的中、高考考试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