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网上贷款骗局,曲阜多人上当受骗!

2021-01-15 08:35: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1月14日,曲阜市公安局在曲阜市政府官网发布了《曲阜市公安局警惕网上贷款骗局,曲阜多人上当受骗!》公示公告。原文如下:

  无论生活中、工作中、还是上学的你,男女不限、老少皆宜,可能都有一时囊中羞涩、急需用钱的时候,又恰逢年终岁末,大家都想有钱过个好年,如果此时有短信、电话打来愿意贷款给你,利息低、额度高、审核快、秒到账,你是不是内心已经蠢蠢欲动了,不不不!!!您可千万要当心,现在是虚假贷款类诈骗高发期,曲阜市已经有多人被骗。

  套路解析:诈骗分子利用受害人急需资金并主动到网上寻找贷款的心理,以“低利息、高额度、轻松贷、秒到账”等字眼吸引受害人注意,之后再诱骗受害人填写个人手机号、身份证、银行卡信息,然后冒用贷款公司的名义,下载他们制作的假App,假的App后台由骗子操纵,可以随意编写改动数据,骗子会以收取手续费、保证金、激活账户、刷银行流水、资金冻结、银行卡异常等理由,要求受害人交纳处理费用,诱骗受害人转账汇款。或通过骗取手机验证码,直接将受害人银行账户资金转走等方式实施诈骗。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办理正规贷款,金融机构必会进行各种手续审查,不会在贷款下来之前收取任何费用。广大市民切勿轻信电话、网络聊天工具等形式的贷款广告,谨防上当受骗。请大家牢记:凡是网上贷款需要先交钱的,都是诈骗!

曲阜市公安局

2021年1月14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