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法院:送法进基层 普法助和谐

2021-03-26 20:2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卢金 常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卢金 常乐 济宁报道

  3月24日到3月25日,曲阜市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农村,送法进学校”系列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向农户宣讲民法典及相关典型案例、向在校师生讲授法治教育公开课等形式,对村民群众和在校师生开展普法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治效果。

  在曲阜夫子学校,曲阜法院开展了“法治教育进校园,防止校园欺凌”的法治教育课,法官张霞为该校400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引人深思的法治教育课。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法制课,提高了他们明辨是非的能力,知道了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对法律有了更深层的认识,今后一定要做一个守法的好学生。

  在曲阜市书院街道旧县一街,曲阜法院法官开展“送法进农村”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向农户赠送跟农村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书籍、宣讲民法典及相关典型案例等形式,对村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受到了农户家庭的肯定和欢迎。

  村民们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知道了如何使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利益,增强了自身学法、用法的意识。

  今后,曲阜法院将把“送法进农村、送法进学校”活动常态化进行,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切实提高村民群众和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平安曲阜、法治曲阜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