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古槐街道翰林街社区开展“信用+全民防诈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1-08-06 17:5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秦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秦静 济宁报道

  为增强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保护辖区居民财产安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识骗防骗能力,8月3日,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翰林街社区开展了“信用+全民防诈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发放反诈明白纸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张贴、发放反诈骗明白纸等宣传方式,深入浅出地为辖区居民讲解了各种电信及网络诈骗手段,如“陌生人要求转账、汇款;以电话、短信、网络形式开展的刷单、交友等活动;需要登记个人信息的不明网络链接”都是骗子常用的手段,提醒大家接到诈骗电话、短信务必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反诈知识

  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现场帮助居民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关注“济宁反诈骗”微信公众号,让广大居民群众及时了解反诈知识,不断增强防骗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