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行政处罚16家定点医药机构 追回医保基金9.58万元

2019-09-08 20:5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泗水县医疗保障局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动。目前已对全县23家定点医院、98家定点药店做到检查全覆盖。其中约谈限期整改2家,暂停医保服务协议35家,行政处罚定点医药机构16家,追回医保基金9.58万元,行政处罚38.38万元。

  泗水县医保局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对全县23家定点医院开展三轮全覆盖检查和11次不定期突击夜查。4个检查小组重点查处定点医院存在的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重复检查、不合理诊疗、无指征住院、虚假住院、诱导参保人员住院、挂床住院,盗刷社保卡等违法违规行为。

  从4月下旬开始,泗水县医保局专项整顿98家定点零售药店。对销售生活用品的定点零售药店,暂扣PSAM卡,停止医保刷卡业务,责令限期整改。

  还专项检查全县468家村卫生室,对存在有过期药品和不合规药品的61家村卫生室,当场进行了清理,暂扣PSAM卡,停止医保刷卡业务,责令限期整改。

  8月14日,泗水县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建立泗水县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县医保局,具体负责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的日常工作。同时,定期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对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