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司法局抓好“四个一”工作 推进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01-15 09:0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泗水县司法局严格按照《山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等法律法规要求,稳步开展“四个一”活动,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实现监管不漏空,教育不漏项,帮扶不漏人,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员开展一次社区矫正法规培训

  泗水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系统学习了《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山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使矫正对象明白了自己的权利、义务,真心认罪悔罪,绷紧遵纪守法弦,自觉接受教育矫正。

  普遍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交流

  泗水县司法局以司法所为单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矫正对象进行普遍谈话交流,全面掌握每名社区对象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通过交流教育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正确对待社会,正确对待人生,点燃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及时发现他们的不良思想苗头,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专门组织一次矫正管理督导检查

  泗水县司法局将管得住、管的对、无违规作为社区矫正监管执法工作的底线,1月5日以来,县局充分利用监狱、戒毒人民警察身份和技能优势,采取“查、访、问、评”等手段,对全县210名矫正对象通过手机、微信定位、走访核实管控情况,要求司法所在日常管理中,严格执行社区矫正对象报告、会客、外出、居住地变更等制度,落实管控措施,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失控。

  全面开展一次档案评查

  泗水县司法局利用3天时间,对全县210个矫正人员管理档案进行检查评比,对档案管理较好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树立典型;对归档整理不达标的,严格按照《济宁市社区矫正工作文书》要求进行整改,有效提升了社区矫正档案规范化水平。

  通过开展“四个一” 活动,泗水县司法局有效加强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规范化执法水平,为平安泗水、法治泗水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