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强化巡查管理 做好共享单车治理工作

2021-07-05 10:0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共享单车是在人类生活需求的不断增加、互联网不断发展进步的背景下诞生的产物,它在给人带来便捷的同时,也伴随着无序投放、乱停乱放、车辆损坏、车辆积压挤占道路等问题。既能使共享交通工具最大化发挥作用,又不加大城市承载的负荷,泗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共享单车治理工作上采取了以下几方面措施。

  引导运营企业,督促责任落实

  今年初,泗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与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召开恳谈会,明确在单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责任;督促加强实地调研,结合市民出行及使用情况,最大限度满足并方便市民出行需求,根据督查的乱停乱放问题及时进行清理摆放,并通报整改情况。

  充分摸底调研,施划停车标线

  泗水县投资了60余万元,在城区高标准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标线7万余米,设置1200余个警示立柱,以此缓解非机动车无序停放及无处停放的问题。

  强化巡查管理,推行徒步执法

  泗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车站、医院、学校、大型商超等附近共享单车投放地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大力推行徒步执法,日均出动执法队员60余人次,截至6月底,共规范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1500余辆次,教育引导300余人次。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民共治

  共享经济时代需培育市民公共精神,强化提升公民意识。在执法过程中,泗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对群众、商户的科普宣讲,营造“文明、规范、整齐”的社会氛围,让共享单车真正成为便利群众出行、提高城市品质、见证城市素质的文明事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