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毫不知情大货车被抵押 责任到底应该找谁

2016-11-14 11:36: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汶上的刘先生在2014年的时候花费近20万买了一辆大货车跑运输,然后按照规定把车挂靠在了汶上县的大鼎物流有限公司。谁知在今年5月份车突然就被强行开走了,这到底怎么回事?

  刘先生说自己刚卸完货准备返程,忽然过来一群人,把他控制住,车被强行开走了。随后刘先生报了警,警方通过了解告知刘先生,该车已被挂靠的大鼎物流有限公司抵押出去,属于经济纠纷,派出所不予立案。车被抵押出去了,自己却一点不知情!这让刘先生非常不解,只好返回汶上找到了挂靠公司汶上县大鼎物流有限公司。在扣车的开元运输服务公司,刘先生得到了一份关于自己车被作为抵押物抵押出去的说明。车的手续全部放在了挂靠公司大鼎物流有限公司,怎么能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抵押出去了呢?为此,刘先生多次找到汶上大鼎物流有限公司,但一直没有结果。大鼎物流有限公司只是一味的推脱,并告知他去找扣车的开元公司索要损失。

  事情过去半年了,至今也不知道去哪里找自己的车,这让刘先生很烦恼。无独有偶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到了另外两个人身上。张先生是邹城市人, 2012年8月买了一辆大货车跑运输,同样把车挂靠在了汶上县的大鼎运输公司。几个月前他的车也是被强行开走了,而张先生则被一辆小汽车带到了当地的一家开元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和刘先生一样,张先生也是在未告知自己的情况下,车辆就被挂靠公司给抵押了。而菏泽的一位刘先生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抢车手段如出一辙。为此,菏泽的刘先生也多次找到汶上大鼎物流有限公司,但车始终没有被要回来。为了维持生计,借钱或者贷款买了车,本指望能挣点钱,没想到出现这样的事情,现在车被扣了半年了,也往返汶上大鼎公司多次,均无结果。这让他们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委屈。在几位司机师傅给记者提供的车辆挂靠协议中,能够看到合同第一条规定甲方同意乙方将车辆挂靠登记在甲方名下并入户到甲方进行登记 管理 第二条规定车辆的户籍牌照等行车手续归甲方所有,乙方有牌照、手续及车辆使用权。第九条规定甲方对车辆拥有调度 管理 监督权。但车辆怎么就被抵押了出去呢?带着该疑问记者首先找到了位于济宁高新区的一家开元运输服务公司。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开元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他说,车辆是在大鼎物流有限公司认可的情况下,从开元运输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垫付宝投资有限公司做的抵押贷款,现在贷款预期不还,按照规定他们收回了抵押车辆。在车主刘先生提供的垫付宝投资有限公司与大鼎物流有限公司签订的承诺函上我们看到:冯某作为借款人以车辆鲁HN8585作为抵押物抵押给垫款方即垫付宝公司,大鼎物流公司作为挂靠公司进行了担保,其中规定在借款人冯某未还清借款的情况下,大鼎物流公司作为挂靠公司不为用户冯某挂靠在公司名下的车辆办理车辆转出、转籍手续,并规定该承诺为不可撤销的担保责任承诺。在冯某与垫付宝公司签订的承诺函中规定如本人不按时足额向垫款方还款,垫款方有权扣留经营车辆。另外,承诺函中还提到同意垫款方无需通知本人即可对经营车辆进行处置,经营车辆的处置价款和方式亦有垫款方自行决定,本人不对垫款方处置经营车辆的方式、价款提出异议。刘先生说这都是大鼎公司拿着他们的车辆资质自己弄的,承诺人冯某就是大鼎公司的员工。开元运输公司的这位工作人员说当时车辆抵押时他们说车是自己的。该工作人员说开元运输公司已经对冯某及大鼎物流公司进行了起诉,并提出了财产保全,他们有当时车辆抵押的所有证据。

  记者电话联系了大鼎运输公司的负责人王经理。他矢口否认车辆已被抵押出去并拒绝对该问题做进一步解释:“我没做任何抵押 垫付宝公司说你已经抵押了 ,垫付宝公司不代表我你要调查你去外围调查 给我说不着。”

  既然说车辆没有被抵押,但刘先生等人挂靠在你公司的车辆为何被无辜扣押?冯某与垫付宝投资公司签订的承诺协议当中大鼎物流公司作为担保人签订的不可撤销承诺该作何解释?第三,车辆挂靠手续均在大鼎物流公司,为何冯某能够出具车辆的相关信息把车辆作为抵押物进行抵押贷款的呢?第四,开元运输公司工作人员及车主刘先生如此一致的认定车辆均是在大鼎物流公司的操作下抵押出去的说法又该作何解释?我们在这里希望王经理能够出面做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对于此事我们将会做持续关注。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