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开展各项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各项警示教育活动

2016-12-12 08:4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济宁讯(通讯员 济纪宣)全市集中警示教育和遵规守纪“回头看”活动启动以来,汶上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持从严要求,积极开展各项警示教育活动,把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做细学习教育。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和遵规守纪“回头看”活动动员会,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报告会,邀请专家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作辅导报告,集中观看《永远在路上》电教片。组织192名领导干部到县看守所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坚持原汁原味、原原本本,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组织开展集中讨论、相互交流,确保学习效果。

  认真查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严肃认真进行自我剖析。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五个比如”“七个决不允许”,重点围绕五个方面问题,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召开组织生活会和专题讨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强化督导检查。成立督查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认真总结特色亮点、典型做法,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针对存在的不足、漏项,及时进行反馈,督促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活动效果。对活动抓得不紧、进展缓慢的,通报批评并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有问题不整改甚至顶风违纪的,从严追究问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