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汶上·八里农庄 2021年济宁“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盛大来袭

2021-09-17 16: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克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2021年济宁“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3日—10月7日在汶上县汶上街道莲花湖村八里桥举行。本次丰收节以丰收场景为元素,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充分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和广大农民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增强全市三百万农民的认同感、幸福感、自豪感。

  据了解,本次丰收节分为五大日常活动、六大主题活动。“五大日常活动”即:品美食、住民宿、享农趣、赏美景、逛集市。“六大主题活动”即:庆丰收开幕式、美丽乡村健康跑、戏曲表演、网红才艺大赛、广场舞大赛、中都梦想秀。

  主题活动一:庆丰收开幕式

  时 间:9月23日上午9:30

  地 点:丰收节主会场

  亮 点:庆丰收开幕仪式、大型文艺展演、济宁市“十佳新农人”颁奖活动、汶上县“十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颁奖活动、歌曲舞蹈汇演。

  主题活动二:美丽乡村健康跑

  时 间:9月23日上午10:30

  地 点:食坊一条街南门

  亮 点:2021年济宁“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以“庆华诞 迎丰收 跑向现代化”为主题,突出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展现新时代广大农民精神风貌,增强农民群众健身意识,培育新时代乡村新风尚,助力全面推荐乡村振兴。

  主题活动三:戏曲表演

  时 间:9月24日—9月25日,9月27日—9月30日,10月4日—10月7日,晚上5:30-8:00

  地 点:丰收节主会场

  亮 点:传统戏剧文化传承,山东梆子之乡——汶上,优秀剧目展播,山东梆子戏《老羊山》《牧羊卷》《对花枪》《陈平打朝》

  主题活动四:网红才艺大赛

  时 间:9月26日,晚上5:30-8:00

  地 点:丰收节主会场

  亮 点:邀请济宁各县市区网红,现身八里农庄,表演歌曲、戏曲、乐器、舞蹈、团队才艺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带您体验不一样的乡村周末。

  主题活动五:广场舞展演

  时 间:10月1日,晚上5:00-8:00

  地 点:丰收节主会场

  亮 点:以“舞庆丰收”为主题开展广场舞展演,通过组织开展有广泛群众基础、深受农民群众喜爱的广场舞活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激发群众文艺创作热情,培育乡村广场舞文艺骨干和优秀队伍,推动广场舞在农村地区的交流、推广与提升,展示新时代美丽乡村的新实践、新作为、新气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节目内容包括《鱼水情歌》《爸爸妈妈辛苦了》《得意的笑》《我爱你塞北的雪》《草原歌》《你的思念我的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不怕不怕》。

  主题活动六:中都梦想秀

  时 间:

  初赛,10月2日—10月3日,晚上6:00-8:00

  决赛,10月6日,晚上6:00-8:00

  地 点:丰收节主会场

  亮 点:关注当地老百姓的生活愿望,通过中都梦想秀展演,帮助其实现心中梦想。

  丰收节吉祥物

小白

文文

  温馨提示

  严格按照山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示,针对本次活动,做出如下要求:

  1、入园人员必须确保21天内没有出入境外高风险地区;

  2、入园人员必须确保14天内没有出入全国高、中风险地区;

  3、入园前积极配合:佩戴口罩、扫描出示健康码、进行体温测量以及做好信息登记,如有问题及时报告;

  4、具体防疫措施根据当地有关要求严格执行。(胡克潜)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