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残联“双精准”助力残疾人脱贫奔康

2017-04-06 09:1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京华

  今年来,济宁市微山县残联为推动残疾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在全面奔康的进程中,以“精准扶贫、精准康复”为核心,结合当地实际,细化工作内容,精准服务,创新举措,不断提升残疾人满意度,最大程度地惠及更多残疾人朋友。

  据悉,微山县残联为完成县委、县政府提出的2017年底全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面脱贫目标,推行“两个精准”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

  一是精准扶贫落实扶残脱贫助力工程,实现贫困残疾人“两不愁、五保障”(不愁吃、不愁穿,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基本康复、家庭无障碍有保障),对照《扶残脱贫助力行动实施方案》逐步实施,确保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

  二是精准康复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为65名残疾儿童实施免费康复训练;为120名重症精神病患者免费住院3个月;为468名轻度精神病患者免费发放药品;为598名残疾人救助对象适配辅助器具,发放轮椅、助行器、盲杖、拐杖等各类辅助器具600余件;对0-14周岁重度听力残疾儿童实施人工耳蜗救助项目,共筛查出36名,分批次集中输送到省级医院,进行免费手术治疗适配人工耳蜗。(通讯员 李京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