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小伙儿好样的 冒险砍树枝解隐患

2019-08-12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晓萌 王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微山8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晓萌 见习记者 王迪)“没事,我来吧,我爬上去砍树,不然村民们都会有生命危险的。”11日,微山县微山岛镇沟南村的村民靳庆庆自告奋勇,冒着生命危险爬到树上,砍掉了那根搭在高压线上的树枝。

  8月10日,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微山岛暴风骤雨持续了一天一夜。翌日,微山岛镇村两级在视察灾情的时候,发现了沟南村的一棵大树枝搭在了一根高压线上,风雨交加,若不及时把树枝砍掉,一旦树枝把高压线压断,高压线落在地面上,地面上都是雨水,那就意味着高压线落地的附近20米区域都是带电的,人一旦触电就会死亡。

  面对险情,微山岛镇应急办紧急调来岛上所有的专业伐树工人,却由于树太高,危险系数大,无法展开工作。难题当前,靳庆庆挺身而出,在供电公司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用绳子拴住搭在高压线上的树枝,然后利用锯子,整整锯了一个多小时,再由下面的伐木工把那根大树枝拉了下来,险情解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