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人防工程服务中心: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力开拓新时代

2022-02-22 14: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闫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闫涵 济宁报道

  近年来,微山县人防工程服务中心按照“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指导方针,多管齐下、勇于开拓,统筹人防工程、指挥通信、人防知识宣传教育、高标准建设等工作,提升综合防护能力、应急救援能力,事业建设成果丰硕。

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促进高质量发展

  2021年,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一行来微山视察县人民防空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度,就工程进展情况、当前工作存在的难点及工程建设下步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就人防重点工作建设进度、资金保障等提出明确要求,县领导就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提出的要求进行了表态。人防工程服务中心将克服短板,在高质量发展上做文章,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规划布局

  提高站位,聚焦高起点谋划

  微山县人防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坚持“统一规划、平战结合、因地制宜”的原则,对微山县人防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从方案设计之初考虑融合统一、生态集约的城市环境要求,复合功能齐全、高效智能的人防教育基地、服务中心等多重功能,分区明确,适度独立。建筑景观一体化,应用多种措施,营造一个富有生态、智能便捷的空间环境。将人防工程自动化、信息化带上新台阶,整体提升微山县应对防空防灾处置能力,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强后盾。

人防工程验收

  多管齐下,保障高标准建设

  微山县人防工程服务中心从项目审批、设计、施工各个环节到项目竣工验收,创新举措,规范运行,严把人防工程建设标准关。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都能够严格按照人防工程设计规范和人防工程质量验收与评价标准,狠抓质量跟踪监管。对施工单位提出的施工方案认真研究,全面优化,各工序交叉施工,整体推进,确保每个项目都能依法建设高质量、高标准的人防工程。

人防宣传教育

  全民参与,营造多元化宣传

  微山县人防工程服务中心把人防宣传教育放在人防工作的重要位置,大力推行人民防空宣传教育进机关、进院校、进社区、进媒体。利用防空警报试鸣和学校人员疏散演练活动,向学生发放讲解人防宣传册,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提高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多板块、多内容、多互动人防主题公园让居民在公园休闲、娱乐、健身的同时了解人防知识和应急避险自救技能,实现人防宣传的社会化、基地化、规范化、常态化。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