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赵庙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守好群众钱袋子

2023-05-25 18:0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晨 吴梦阳 皇甫韩雪

网格员向辖区居民发放并讲解反诈宣传单

  大众网记者 朱晨 通讯员 吴梦阳 皇甫韩雪 济宁报道

  5月24日,微山县赵庙镇网格员在辖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增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度,提升自觉抵制和防诈骗的意识。

  活动现场,网格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反电诈宣传口罩、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向来往群众揭露诈骗团伙的作案手段和骗术,通过解析案例,以案说案,提升群众应对网络、电信等各类诈骗案件的防范意识,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手段变化和防范要点,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同时,网格员们还提醒过往群众牢记五个“一律”、八个“凡是”,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或登录互联网时,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以免上当受骗。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反诈宣传册450余份,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增强了村民的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提高了村民的识骗和防骗能力,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苑振铎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