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费征缴全面展开

2016-12-13 11:3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工作是一项针对城乡居民“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重大惠民工程,鱼台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四个到位”确保2017年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顺利完成。  

  组织领导到位。召开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工作动员大会,迅速启动,成立了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并将两项工作细化目标,落实到村,为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宣传发动到位。充分利用张贴标语、大喇叭广播、镇村干部上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村干部更要上门入户向老百姓讲清政策,使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工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管理服务到位。收缴工作采取以村干部为主和镇干部为辅的上门收缴方式,集中办理,确保村民不出门就能将事情办好,最大限度的方便人民群众,同时加强票据和相关表册的规范化使用,所有票据要妥善保管不得丢失,不得违规开具票据,养老和医疗保险都要实行一户一票,做到票款同步。  

  督查考核到位。成立了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专项督查组对各镇街的工作进行督查,实时了解征收情况,并形成督查通报,制定了严格而规范的奖惩措施,通过签订责任状和将工作效果与绩效考核、干部评优评先相结合的方式来确保工作的顺利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多名司机“误”闯红灯 交警提醒:别光读秒要看灯

    图片2.jpg

    近日,私家车主殷先生及几位车主拨打济宁大众网热线(0537-2372789)反映,洸河路多个路口先左转后直行的变灯方式,让他和很多车主不适应,一些车主一不留神 “误”闯了红灯。[详细]

    12-13 09-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高新区绿色家园小区垃圾无人清运 气味难闻

    1481274412326.jpg

    昨日,家住高新区绿色家园小区的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反映称,他所在的小区内生活垃圾已经连续数日无人清运,导致垃圾堆积、气味难闻。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实地探访,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新接手的物业公司正在与原来的物业交接,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详细]

    12-13 09-12济宁晚报
  • 济宁本周将迎较强冷空气 天气多云为主

    17184186522417698956.jpg

    上周济宁市以晴好天气为主,冷空气活动频繁但强度均较弱,气温起伏不大。预计本周前期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后期转为晴好,但将有一次较强冷空气活动。[详细]

    12-13 09-12中国新闻网
  •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 未来三天济宁或将连续重度及以上污染

    W020161205458119359179.jpg

    日前,济宁市接到环保部和省环保厅的预警提示,2016年12月10日至12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山东西部空气质量将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届时济宁市可能会受到影响。从12日晚间开始,受冷空气影响,重污染自北向南逐步缓解。[详细]

    12-09 22-12大众网
  • 明年起全国铁路将大调图 曲阜高铁新增5列取消停点3列

    QQ截图20161208095657.jpg

    记者从曲阜高铁了解到,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曲阜东站共办理客运业务107列。其中,日常图开行列车为101列,比现图增加2列;周末图开行列车106列,比现图增加2列,高峰图开行列车107列,比现图增加2列。其中,高铁105趟,动...[详细]

    12-08 09-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扶贫攻坚在路上:老人年入2万元 养老有了新希望

    QQ截图20161208095803.jpg

    “我就在这给鹅喂喂食,然后捡捡鹅蛋,再打扫一下卫生,一年能有2万元的收入。”66岁的贺秀林老人高兴地说。[详细]

    12-08 09-12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