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纪委监委实施“清廉90”计划 “精耕细作”育好“生力军”

2022-03-30 17: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济宁报道 通讯员 刘鹏

  “这些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给我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今后,我将牢记初心使命,谨记教训、严守底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现场一位“90后”干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深受触动,这是鱼台县纪委监委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的一个场景。

  日前,鱼台县纪委监委出台《“清廉90”计划实施方案》,聚焦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制定具体措施,引导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该活动以全县年轻干部特别是“90后”为教育对象,设置“对话”“教育”“警示”“学做”四个系列单元,通过分批分类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等方式,引导年轻干部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切实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鱼台县纪委监委还依托本地红色资源优势,突出抓好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通过组织参观稻改馆、周堂地道战遗址展览馆,瞻仰烈士陵园以及邀请老党员与“90后”年轻党员干部开展“清廉对话”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廉脉、赓续清廉力量,鼓励年轻党员干部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年轻干部发生违纪违法问题与纪法意识淡薄有着直接的关系。该县纪委监委以“90后”领导干部、“90后”纪检监察干部为主体,组建“清廉90”宣讲团,精心挑选典型案例,运用“网言网语”“青言青语”与年轻干部推心置腹、将心比心,分层分类开展纪法教育,帮助年轻干部夯实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明晰雷区红线。同时,也使“90后”讲师本人在宣讲中锤炼自我,筑牢思想防线。

  管在日常、严在经常离不开制度保障。鱼台县纪委监委积极推动构建长效机制,建立谈心谈话、关心关爱等机制,将开展新录用和新提拔年轻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一把手”为年轻干部上廉政教育课等工作制度化,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纠偏正向,敦促年轻干部守好“早节”。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肩负着重要的历史责任和时代责任。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鱼台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