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兖州:70多名残疾儿童免费健康查体

2021-05-15 08:36: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钰 宋忠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钰 通讯员 宋忠民 张鹏

  5月14日,在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山东省肢残人协会、济宁市美年大健康和兖州鼓楼医院共同举办助残体检和爱心捐助活动,免费为兖州区的70多名残疾儿童进行健康查体、建立健康档案并为这些残疾儿童赠送了书包等学习用品。

活动现场

  在兖州鼓楼医院记者看到,一大早这里就排满了前来查体的残疾儿童,在家长的带领下有秩序的排队进行体检,抽血,测视力、内科、外科等各项查体项目一个不少。

活动现场

  省肢残人协会副主席、鼓楼医院院长罗鹏作为残疾人,他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成功创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事业成功的罗鹏没有忘记像他一样的残疾儿童,每年都会救助一些贫困的残疾儿童,使他们走出困境,成为自食其力、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他坚持16年如一日为残疾学生免费查体、救助贫困残疾人员的慈心善举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了更好的关爱残疾人生活,济宁市美年大健康和兖州鼓楼医院的负责人表示要把临时性的救助活动,办成一种常态化的关爱活动,将持续关注这些残疾儿童,帮助他们走上正常人的工作生活的轨道。

活动现场

  罗鹏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来关注残疾人这个弱势群体,也希望这些残疾小朋友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用努力奋斗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将来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