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兖州区隆重举行 “930”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

2021-09-30 19: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马占山 王婷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马占山 王婷婷 济宁报道

  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济宁市兖州区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了烈士公祭活动暨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驻军单位代表、公安干警代表、法检两院代表、退役军人代表、企业代表、爱国拥军协会代表等社会各界150余人参加了仪式。

敬献花篮

  秋日的烈士陵园肃穆凝重,苍松翠柏掩映下,镌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烈士纪念碑庄严雄伟,旭日东升赶走了多日的连绵阴雨。9时整,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公祭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激昂《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垂首肃立,为烈士默哀。默哀毕,深情的《献花曲》响起,14名礼兵稳稳地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前。区委主要领导神情肃穆,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敬献鲜花

  随后,兖州区领导及各界人士代表怀着崇敬之情,手捧鲜花,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围绕烈士纪念碑一周后,将鲜花摆放在纪念碑前,表达对英烈们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

  国家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以他们为榜样,先人后己、无私奉献,以首善标准做好本职工作;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仰望崇高、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最后,兖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烈士陵园和三十六烈士井原址相继开展了纪念活动。

兖州区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杯热土一杯魂”。兖州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无数优秀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新中国诞生和兖州革命建设事业,付出了极大牺牲,做出了重大贡献,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