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小孟镇梁家村环境整洁有序生活更加美好

2021-12-29 08:47:38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苏强 张彦庆

  兖州区小孟镇梁家村人居环境整治全覆盖,为村民提供休闲、健身、娱乐之地,全村人居环境整洁有序,村民生活更加美好。

  梁家村专门设置“红黑榜”,对热爱卫生、热爱环境、热心公益事业的好人好事进行表扬宣传,对破坏卫生、破坏绿化、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进行曝光批评。通过这种方式,大大促进了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整体提升。“这不是给哪个人干的,是给自己干的,现在村民都很自觉地保护村里的环境卫生。”村民李天贺表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带头做好。

  今年以来,梁家村建立了网格化“包保责任制”,支部书记带头包保主要街道,其他村“两委”成员和生产组长包保其他街巷,每条街、每个胡同都明确了街长、巷长,全村人居环境保持工作实行了街长、巷长负责制,明确包保职责、包保范围、包保标准。约定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包卫生保持、包绿化、包秩序。采取“村每月定期组织2次集中打扫+平时环卫保洁员日常保洁+包保责任制人员包保清理+群众主动自发打扫”模式,严格遵守垃圾清运“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规定,实现全村人居环境整洁有序目标。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