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凫山街道拓展网格微信群让服务“零距离”

2023-02-02 16:3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清旸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董清旸 通讯员 曾伊 济宁报道

  近日,邹城市凫山街道创新工作方式,拓展网格微信群线上服务新阵地,畅通了与群众沟通渠道,提高了网格化治理工作效能,发挥了“小网格”的“大作用”。

  建立“组群”矩阵,实现全覆盖

  全街共建立182个居民网格微信群,将辖区居民全部纳入网格,由社区干部、党员、网格员进行管理,构建起网格员与居民群众“零距离”对接,达到网格服务全覆盖。通过发动广大居民群众入格进群,网格员当了“群主”,真正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百米”,让网格微信群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民解难的新途径。

  开启“互动”模式,架好“连心桥”

  为了提高辖区群众幸福感,街道网格化中心每天统一编辑温馨提醒、上传便民服务政策,由网格员转发到各个网格居民群,通过与居民群众的良性互动,活跃居民微信群的氛围。同时网格员宣传创城、反诈、养老诈骗等各类知识,帮助群众识别新型骗局,防止上当受骗。

  延伸“服务”触角,打造“硬底盘”

  为使网格微信群作用发挥得更加精准,网格员发挥一员多职作用,通过微信群开展各类宣传、政策咨询、民声收集、隐患发现治理、矛盾纠纷化解、疫情防控等工作,达到信息全覆盖、服务精准化,网格员与群众在群里“面对面”“心对心”,提供“线上”答疑解惑、“线下”贴心服务。群众反映的问题可以在网格内得到化解和消化,群众通过网格群实现少跑腿,有的甚至实现“一次不跑”,让群众小事不出户,大事不出社区,提高了解决问题的效率。

  网格微信群组建运行,是对“居民自治”“楼宇自治”等社会治理模式的有益探索,是推动“服务零距离”的重要途径。网格微信群,既方便了网格员的工作,又密切了与群众的沟通。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