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新标线压旧标线标晕司机

2013-01-16 05:48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14日,家住台儿庄的王勇开车来市中区送朋友,当他行至文化路与振兴路路口时,混乱的路面标线让他犯了难。标线压标线 不知道哪个对  14日,在文化路与振兴路路口,记者看到,这个路口的路面标线确实很混乱,不熟悉路况的人确实很容易走错车道。

标线压标线,司机不知道咋走。

  14日,家住台儿庄的王勇开车来市中区送朋友,当他行至文化路与振兴路路口时,混乱的路面标线让他犯了难。虽然经过一番判断,但他依然走错了车道,这让他非常郁闷。
标线压标线 不知道哪个对
  14日,在文化路与振兴路路口,记者看到,这个路口的路面标线确实很混乱,不熟悉路况的人确实很容易走错车道。记者顺着文化路一直向西走,发现不仅是这个路口,文化路与青檀路路口也存在这样的问题。
  记者看到,这些路口的主要问题在于划线不明确。在文化路与振兴路路口,自东向西方向,右边第一个车道为右转车道,这个标线是最清晰的。而第二条车道为直行车道,记者看到,这个车道的路面却可以看到直行和右转两个标线。第三个车道为左转车道,但是却可以看到左转以及直行的标线,如果一个外地司机开车至此,除了右转车道外,确实很难分辨其余两条车道的指向。
  此外,记者还看到,在分隔两个方向的黄线的左侧,应该是自西向东行驶车辆的车道,却划着一个自东向西车辆左转的标线,如果不熟悉路况的司机通过此车道左转,极易走错甚至发生事故。

老线没清净 新线直接划
  王勇告诉记者,交通指示标线是指引司机行驶的一个重要依据,交通指示标线的混乱极易让司机走错车道,这样司机不但要受到处罚,而且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车辆走错车道是要被处罚的,这样被处罚实在是太冤枉了。”王勇说,“对于不熟悉这条路路况的人来说在这里很容易走错车道,希望有关部门可以行动起来,把这条路的路面指示标线重新划一遍,毕竟这条路不只是给熟悉路况的人走的。”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透露,在这条路上走错车道的车辆不在少数。“大多都是一些外地或者枣庄市其他区市的车辆,他们不熟悉这里的路况,这些线有以前的,老线没清理就直接划新线了,所以比较乱。”他说。

□交警回应 将尽快解决该问题
  《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按交通法第九十条之规定,对该交通违法行为处100元处罚、扣2分。
  市中区交警大队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来的时候文化路上是没有护栏的,后来文化路安装了护栏,因此需要对路面的标线进行重新划线。后来,就在整个市区重新划了一遍,文化路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因为原来的线没有去掉。
  “对于居住在老城区的人来说,大家都很熟悉这条路,因此走错车道的一般是外地、本地其他区市等不熟悉该路段路况的车辆,如果真的因为导向问题被处罚,司机可以前往枣庄市交警支队交管科或者交通部门违法处理部门进行情况说明,将违章信息撤销。”这位工作人员说,他将向主管部门说明情况并实地勘察,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