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不出校门买到回家车票(图)

2013-01-11 05:51 作者:李蕊 来源:齐鲁晚报
10日起,济宁汽车总站把“售票直通车”直接开进校园,为学生们提供上门售票服务。”济宁汽车总站副站长卢杨说,考虑到驻济宁城区院校距离车站比较远,学生到车站购票还要多次换乘公交车,非常不方便。

    本报济宁1月10日讯(记者 李蕊) 10日起,济宁汽车总站把“售票直通车”直接开进校园,为学生们提供上门售票服务。对于同一院校、乘相同方向车、满30人的,车站提供现场发车服务,避免学生们背着行李往车站赶。

    10日下午16点,济宁医学院的一处空地上,一辆标有“现售票”字样的面包车前排满了前来购票的学生。“之所以选这个时间到校,是为了不影响学生上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当日起至15日该校放假前,他们每天都会到校园来售票。

    “现在买车票方便多了,下课后到楼下就能买票。”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大二学生段生强告诉记者,他家是淄博沂源的,以前去车站买张票,来回要坐1个多小时的车。遇上购票高峰期,还得排长队。他和的很多同学非常认可车站主动进校园售票的做法。

    “15号之前我们主要在济宁医学院现场售票,随后还要去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济宁卫校等学校。”济宁汽车总站副站长卢杨说,考虑到驻济宁城区院校距离车站比较远,学生到车站购票还要多次换乘公交车,非常不方便。

  “在确定各院校具体放假时间后,我们分别排出了具体的服务时间表。”卢杨表示,从1月10日至31日,该站每天进校园售票。截至当晚17点30分,当天,现场售票200多张。

    记者了解到,驻济宁院校学生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15日至2月初之间。济宁各县区及周边城市的中短途学生客流都会选择车次比较密集的客车出行。为了服务好这部分学生,今年汽车总站还推出了同站点、同线路满30人可现场发车的措施。

     对于客流量较大,到往方向较分散且学校地处较偏远的,车站也会根据每日客流情况提供部分车辆,免费接送学生们去车站乘车。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