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磅专题

明年济宁新建保障房13086套

2012-12-21 10:08 作者:刘守善 来源:齐鲁晚报
17日,记者从济宁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暨建筑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2013年度济宁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为13086套,其中,新建廉租房950套,公租房3150套,经适房5250套,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020户,改造棚户区2716户。同时,力争明年6月30日前新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在建规模达到3万套。 
    本报12月17日讯(记者 刘守善 通讯员 马鲲鹏) 17日,记者从济宁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暨建筑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2013年度济宁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为13086套,其中,新建廉租房950套,公租房3150套,经适房5250套,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020户,改造棚户区2716户。同时,力争明年6月30日前新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在建规模达到3万套。 
  据悉,省下达济宁市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为17032套(户),连同续建项目竣工5600套。截至11月底,济宁市已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20820套,完成省下达任务的122.24%,连同续建项目竣工10792套,完成省下达任务的192.71%。其中,实体开工建设保障房13681套,完成省任务的116.93%,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户数1553户,完成省任务的110.93%,棚户区改造5586套,完成省任务的142.07%。 
  截至今年11月份,今年的保障房建设中,廉租房新开工建设1378套,公共租赁住房新开工建设4387套,经济适用住房新开工建设7916套,各项任务完成率均超过100%。全市新增廉租住房补贴1553户,完成省下达任务的110.93%。城市棚户区改造完成投资9.57亿元,签订货币补偿安置协议334户,实物安置房新开工4358套,开工任务完成率125.23%。国有工矿区棚户区改造完成投资1.47亿元,实物安置房新开工894套,开工任务完成率为197.79%。 
  除去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户外,济宁市明年的保障房工程建设任务为1.2万余套,年底前连同续建项目要基本竣工6000余套。“从任务目标来看,明年的建设任务略少于今年,但加上续建项目,在建规模接近3万套,竣工任务重,期限要求紧。”济宁市副市长石爱作称,目前该市已将明年的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并要求各市县区抓紧落实到具体项目,尽快开展手续准备,尽可能早的开工,尽可能多的竣工,确保明年住房保障工作要在今年的基础上好上加好。

延伸阅读>> 城区明年不建经适房 公租房将逐步成主力
  在明年的保障房建设任务具体分工中,济宁城区明年将不再建设经适房,而公租房的建设量将增多,达到2100套。
  具体建设任务分工显示,明年济宁全市经适房任务为5250套,其中邹城市、兖州市、微山县的建设任务最多,分别为760套和600套、600套,而市城区(含市中、任城、高新区)经适房建设任务为0。在公租房的具体分工中,全市为3150套,城区为了2100套,具体为市中区735套、任城区735套、高新区630套。
  “城区公租房建设任务占全市任务的三分之二,各其他县市的公租房建设任务从几十套到200套不等,数量比城区少很多。”济宁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城区从今年8月份首次启动了公租房的申请工作,从目前的上报资料来看,城区共有1000多户家庭申请公租房,这也表示公租房的需求在进一步增长。该负责人还表示,大量建设公租房将成为今后的发展趋势,这也符合被保障人群的需求。
建设标准将逐渐提高 一小区将用地暖供热
  随着社会的发展,济宁城区保障房建设标准也在逐步提高,从以往的多层建筑到现在的高层,不仅楼高了,园林绿化水平也在提升,还有不少保障房小区配建了幼儿园。据悉,济宁市中区2011年保障性住房项目——凤凰怡居佳苑将于年底前完工,而该项目将成为首个采用地暖供热的保障房小区。
  凤凰怡居佳苑位于车站西路北,总投资2.99亿元,共建设保障房1549套,已竣工654套,基本建成895套,完成投资2.95亿元,年底前可全部完工。该项目是市中区第一个独立建设的保障房小区,也将成为济宁市第一个采用地暖供热的保障房小区,也是全市集中新建规模最大、景观绿化与工程建设同步完成的保障房小区,小区内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齐全,居住环境优美,正在申报全市花园式小区和优质小区。 
  此外,市中区2012年保障性住房项目运河怡居佳苑,计划总投资2.6亿元,建设保障房1426套,目前已开工建设1162套。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