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气象部门再发大雾橙色预警

2013-01-15 11:20 作者:李蕊 来源:齐鲁晚报
 14日,受大雾影响,济宁市多数地区能见度均在200米以下,气象部门于早上7点05分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本报济宁1月14日讯(记者 李蕊) 14日,受大雾影响,济宁市多数地区能见度均在200米以下,气象部门于早上7点05分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14日早8点左右,记者在城区龙行路上看到,由于雾气浓重,整个城市仿佛笼罩着一层厚厚的白纱,就连相距不到百米的建筑物也已隐身于白茫茫的雾气中。路上行人大多都带上了厚厚的口罩,行驶在路上的车辆也都自觉地减速行驶。“这段路平常开车也就10分钟,这雾太大根本看不到前面的路况,都半个小时了还没通过。”的哥陈先生满是抱怨。 
  “这场大雾的能见度普遍都在200米以下,上午7点05分,济宁气象台就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济宁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大雾分布面积比较大,遍布济宁十二县市区。其中,雾气最浓的东部山区泗水县一带,甚至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米的浓雾天气,对此,当地气象部门也及时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 
  “天冷、风速小和空气中湿度大都是造成这场雾的主要原因。”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值冬季最寒冷的时段,由于近期风速小,地面湿度相对过大,所以就形成了雾。但伴随着16日一场冷空气的来临,持续多日的大雾天气也会随之结束。
  采访中,不少市民反映,大雾中不时会降下“小雪粒”。记者在户外的一些建筑物及树枝上也发现了市民所描述的“霜雪”。当日城区究竟有没有下雪?带着这一疑问,记者采访了济宁市气象台台长马进山。 
  “这不是雪,只是雾的凝结物。”马台长表示,雪是从1500米的高空降下的,而这种小冰粒是雾气中的水粒不断碰撞掉下来的,由于地表面气温低,所以就形成了极其细小的冰粒,一些市民很容易将其与雪相混淆。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