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湖北襄阳网吧失火蔓延 十家店铺被烧61人伤亡

2013-04-15 10:17 作者: 来源:京华时报
湖北襄阳网吧失火蔓延湖北襄阳网吧失火蔓延湖北襄阳网吧失火蔓延
 
 

  4月14日,消防人员用梯子从酒店中救人。新华社发

  14日6时左右,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前进东路一景城市花园酒店发生火灾,8时50分大火被扑灭。大火从二楼网吧烧起,一直蔓延到整个酒店。当晚酒店54间房有67名客人住宿,其中,有一部分客人逃出了酒店,有一部分被消防官兵救出。

  □事件 

  火灾发生在清晨6点 

  起火的网吧位于一景城市花园酒店楼下。当地群众告诉京华时报记者,该酒店租用的是襄铁工程公司的楼房,约于2008年开始经营,“3到5层是客房,2层可能是酒店转租给网吧的”。据介绍,属当地中档消费水平,由于毗邻火车站,生意颇好。一景城市花园酒店共有58间客房。登记簿显示,前天晚上,这间酒店一共开出54间房,共有67人入住。

  由于昨天是周日,起火时间又恰值清晨,酒店里的大部分客人都还没起床。被大火惊醒后,客人纷纷起床逃生。但由于火势凶猛,很多人都被浓烟和烈火围困。

  昨日下午4时,襄阳市樊城区召开新闻发布会,樊城区政府副区长李夫勇介绍,经初步调查,事故发生于4月14日6时许,6时38分消防部门接到火警,迅速赶往现场救援。上午8时50分,大火被扑灭。

  14人遇难47人受伤 

  李夫勇说,事发后,襄阳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医疗单位先后派出急救车辆18车次,130多位专家和医护人员参与现场救援。

  事发后,伤者被分别送往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襄阳市中医医院、襄阳市铁路中心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空军第477医院等5家医院进行救治。截至昨天下午2点40分,火灾共造成61人伤亡,其中14人遇难。遇难者中,年纪最小的是一名5岁女孩。

  昨晚,襄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伤亡者及其亲属表示深深的道歉。”

  13名遇难者身份确认 

  遇难者中已有13人的身份得到了确认,善后专班已与确定身份的遇难者和受伤者的家属取得联系,襄阳市政府安排专人、专项资金到医院慰问伤者和伤亡人员家属。

  昨天下午,襄阳市官方对火灾处置进行通报。通报称,事故发生后,襄阳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紧急医疗救援,调动市区各种医疗资源,全力以赴进行伤员救治。现场成立了综合协调组、事故原因调查组、医疗救护组、善后处理组、酒店其他客人安置组、信息发布组等工作专班,处置火灾事故。

  当地迅速成立救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各医院的主要领导带队在现场协调开展应急医疗救治,并安排急诊科、重症监护病房、烧伤科、手外科等多种专业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参与救治,对每个危重症患者实行一人一个专班的办法进行救治。

  25人在网吧上网 

  据襄阳官方通报,事发酒店为砖混结构,共五层,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共有客房58间,当晚有67人入住其中的54间客房,二楼网吧25人在线。

  昨天下午,襄阳市政府召开全市专题的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要求各地各部门连夜在全市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同时要求抓紧调查火灾事故原因,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严格、严肃处理事故相关责任人。

  目前,涉事有关责任人已被依法控制。火灾原因调查及善后等工作正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