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雨水倒灌 淹了商家货

2013-07-08 12:30 作者:甘倩茹 来源:齐鲁晚报
7月4日下午,滕州一场强降雨让西城怡园商业门面房的商家们犯了愁,地下室内水位不断涨高,商家存放在地下室的货物被雨水淹没,不少商家损失严重。西城怡园售楼处一位负责工程的朱经理,对于西城怡园商户地下室被淹,表示已经安排了一个抽水泵挨家挨户往外抽水。

刚刚抽干水的地下室,存满了货物。本报记者甘倩茹摄

本报枣庄7月7日讯(记者 甘倩茹) 7月4日下午,滕州一场强降雨让西城怡园商业门面房的商家们犯了愁,地下室内水位不断涨高,商家存放在地下室的货物被雨水淹没,不少商家损失严重。同时,不少商家也担心雨季该如何度过。 
  据了解,西城怡园小区位于滕州西部,刚上房没多久。而正对着荆河路的商业门面房,有些还没有出租出去,大多数商家都是从翔宇儿童城对过因拆迁而搬迁过来。5日早上九点左右,永易土产的老板朱先生带着记者去了负一层,里面满满当当的堆满了扫把、拖把等货物。老板娘站在已经没过脚面的积水中,无奈地看着泡在水中的货物。据她介绍,4日下午六点多的那场大暴雨下了没多久,水就开始从采光窗户处往下漏,用塑料纸塞住也没用。而且邻居家如果进了水,水也会从地下室的墙往别家渗水。记者了解到,该老板娘口中的采光窗位于门面房门口集水坑里。集水坑里有两扇采光窗户,还有一根通往荆河路的排水管。这里的商户们都反映,这根排水管不仅不能起到排水的作用,下大雨时别处的水还会倒流进集水坑,然后通过采光窗户灌进地下室。除此之外,集水坑正上方还有一根雨水管道,雨水会通过这根管道进入集水坑。同样在此做小生意的苑女士表示这个集水坑真是把她们“坑了”。
  苑女士同样经营土产生意,售卖凉席等生活用品,她介绍原来下雨的时候就发现了地下室有进水现象,反映给了物业,物业并没作出什么回应。她家的损失相对较少,全都得力于晚上也在店里二楼休息的婆婆满女士。今年已经73岁的满女士看到地下室呼呼进水后,就全力“抢货”,后来儿子来到后,两人合力把大多数货物进行了转移。
  西城怡园售楼处一位负责工程的朱经理,对于西城怡园商户地下室被淹,表示已经安排了一个抽水泵挨家挨户往外抽水。他还介绍,4日的大暴雨使得滕州西部成为一片汪洋,积水严重。西城怡园位于滕州西部,属于洼地,荆河西路的网管也比较老旧,排水不是很好。路面水位高于集水坑内的排水管的水位,使得水回流倒灌。目前,他们打算把集水坑回填,并且把集水坑上方的雨水管引出来一段,让雨水直接流到地面上。对于商户们的损失,他表示:“我们给他们解释了,物业也给他们解释了,这个都得相互理解。”他们还会进一步和商户沟通,协商解决问题。目前,商户们反映已经进行了集水坑回填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