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信联卡”上市或引新一轮洗牌

2013-08-08 12:09 作者:李虎 来源:齐鲁晚报
记者近日获悉,全国第三方支付领域注册资本金最大的山东高速信联将于今年8月底正式发行兼具高速ETC功能的“信联卡”。“信联卡”的发行将有可能挑战“山东一卡通”目前在省内多用途预付卡的领先地位。

本报济南8月7日讯(见习记者 李虎) 记者近日获悉,全国第三方支付领域注册资本金最大的山东高速信联将于今年8月底正式发行兼具高速ETC功能的“信联卡”。业内人士预计,这或将推开省内多用途预付卡以及各类单用途预付卡上演“诸侯争霸”的多米诺骨牌。各家公司今年将会加大跑马圈地力度,山东预付卡市场或将迎来新一轮洗牌。

7月6日,央行第六次向第三方支付企业发放《支付业务许可证》。截至7月10日,全国共有166家公司获得预付卡业务支付牌照,而山东省内具备全省业务资格的预付卡公司仅有3家,除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外,还有山东鲁商一卡通支付有限公司和山东城联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多用途预付卡市场达到965亿元,预计2013年底这一数字将突破3000亿元。预付卡市场巨大潜力吸引着各方企业都想尽早进入市场抢分一杯羹。目前,一些具备全国性牌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也已悄然布局山东市场,这将进一步加剧预付卡市场激烈竞争。

记者了解到,山东高速信联支付公司是山东高速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3.6亿元人民币,是目前全国注册资本金最大的第三方支付预付卡公司。该公司此前运营的专用于高速公路ETC的“鲁通卡”年销售额已经超过40亿元,此番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获准发行多用途预付卡。

据介绍,高速信联公司将于本月底正式发行全国首张兼具高速公路ETC功能,并且涵盖加油、保险、购物、餐饮、旅游、娱乐、停车场、公交等多个领域的“信联卡”。该公司网站显示,在“信联卡”还没有发出一张的情况下,目前全省签约商户就已达7000余家,2万多个门店,足见各方对“信联卡”未来预期一致看好。本月,“信联卡”将借助山东高速集团巨大的资源优势强势入市,将成为我省预付卡市场又一支不可忽视的生力军。

“在围绕车辆打造‘大交通卡’概念同时,我们首次将团购的打折概念引入其中,比如跑高速、加油用卡还能享受折扣,使持卡人在衣食住行购等多领域真正享受刷卡消费的便利和打折的优惠。”山东高速信联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信联卡”选择在8月底中秋前这一预付卡发售黄金时节高调发行,显示出“信联卡”未来不仅专注于交通行业,同样也对购物卡市场虎视眈眈。“信联卡”的发行将有可能挑战“山东一卡通”目前在省内多用途预付卡的领先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