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收回程空车费 司机被责令停运

2013-10-09 12:22 作者:李婷婷 来源:齐鲁晚报
8日,记者从市中交通局获悉,近日,一出租车司机因擅自乱涨价,被市民投诉。据市中区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前两天,他们接到市民孙先生的投诉电话称,鲁DT0032出租车驾驶员擅自乱涨价,且态度蛮横。

本报枣庄10月8日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付刚 殷宪忠) 8日,记者从市中交通局获悉,近日,一出租车司机因擅自乱涨价,被市民投诉。经管理部门核实后,该出租车所属公司责令其停运7天并接受调查。

据市中区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前两天,他们接到市民孙先生的投诉电话称,鲁DT0032出租车驾驶员擅自乱涨价,且态度蛮横。“原本孙先生乘出租车到薛城,上车之前双方商量好了价钱,但到达目的地之后,司机竟又向孙先生要30%的回程空车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收取回程空车费的方案现在还没执行,同时,该出租车司机除存在乱涨价的行为之外,还不按照规定使用计价器,随后对该司机采取停运7天并调查处罚等措施。

运管所殷捷所长称,根据相关规定,出租车运价实行政府定价,营运时一律打表,严格按计价器显示的金额及物价部门规定标准收费,不需要另外其他付费。如果司机存在乱涨价、乱收费、不按表收费乱涨价的行为、拒载、甩客、强行拼客等行为,市民均可投诉。对被投诉出租车一经查实,车辆一律停运,驾驶员进行培训学习7天,经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重新上路营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交通局还要求各出租公司确保出车工作人员证件齐全、车辆安全完好投入运营。同时,为确保整治工作的成效,交通执法人员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定时与不定时检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的整治方式。“如果发现出租车司机不按照规定使用计价器、拒载或者故意绕道的,将一律停业整改7天,并按照相关规定给予经济处罚,对于无证经营的‘黑车’依法按上限处罚。”殷所长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