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牙上的黑线是怎么回事?

2019-04-29 17:52:00 来源:  作者:

  河马牙医,聊聊牙齿的那些问题,有接到小伙伴的私信和我吐槽道,自从知道自己的牙齿有多贵以后,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认认真真的刷牙!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发现自己的大牙上出现了黑线,怎么刷也刷不干净这是怎么回事?

  这个问题嘛,只能说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啦,建议还是去做个口腔检查,看看是蛀牙呢还是单纯的色素沉着。色素沉着的话应该很好理解吧,往往都是由于刷牙不彻底导致的,已经形成的色素沉着自己是清除不掉的,需要通过洗牙来清除。至于蛀牙嘛,早期的大牙有蛀牙是没有明显的龋洞,大多在咬合面有黑色的勾线,就是蛀牙的表现。所以一旦发生这样的情况都需要注意啦!

  窝沟龋的发展主要有三个阶段:

  1,牙齿表面形成黑线,初步形成蛀牙

  2,牙本质腐蚀,龋坏进一步加深,形成龋洞,牙齿冷热酸疼

  3,龋坏影响牙髓,出现明显的疼痛,龋洞更大

  蛀牙进展到了末期由于牙齿结构缺损很大会慢慢崩解最后就形成了残根,这个时候可能就要面临被拔除的命运了。

  那么对面这样的窝沟龋我们该怎么办呢?

  如果已经有窝沟龋了:请立马去医院进行补牙,该补的补,该根管治疗的根管治疗,总而言之能保留的牙齿还是尽量保留,不到万不得已才会考虑拔牙。

  如果还没有窝沟龋:有条件的话,建议可以去做一个窝沟封闭来预防蛀牙(成年人也可以做哦);日常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定期的做个口腔检查。

  发现蛀牙要及时治疗,不要拖,否则治疗价格可就越贵了,而且还浪费时间和精力。牙齿可是很贵的呢,还是希望大家好好保护好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暖在济宁 公益寻人队27分钟找回走失老人

    W020190521432753074306.jpg

    “我弟弟今年58岁了,今天上午走失后一直没找到,请帮帮我。”济宁39路公交驾驶员倪志刚是济宁大家帮公益寻人队的一员,20日晚上7点30分,他接到了求助人的求助信息,马上协调大家帮公益寻人队的队员一起寻找,经过的努力仅用时27分钟便找到走失人员。[详细]

    05-21 15-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大众网街采:521,大声说出你的爱!

    W020190521383064017073 (1).png

    无论爱情、亲情还是友情,无论恋人、家人还是朋友,总有人默默付出,在背后做你坚强的护盾。生活节奏加快,我们总是忙于奔波,而忽略了至亲最爱的人。在特殊的“520”“521”表白日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上街头,采访了一些市民,听一听他们爱的表白。[详细]

    05-21 15-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判了!闫现攀获刑25年

    W020190520609821687769.jpg

    5月20日,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闫现攀、赵燕波等被告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分两案)进行二审公开宣判,作出终审判决,首犯闫现攀获刑25年。[详细]

    05-21 08-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打造“公建民营”养老新模式

    QQ截图20190521085811.jpg

    济宁打造“公建民营”模式,预计到2020年,济宁市将基本建成覆盖城乡、规模适宜、功能完善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覆盖率达到100%、农村达到65%以上,让更多的老人可以接受家门口的养老服务。[详细]

    05-21 09-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本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最高温直飙35℃

    timg_副本.jpg

    预计本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25日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详细]

    05-20 13-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闭幕

    W020190519628818017911_副本.jpg

    5月19日,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孟子故里山东邹城胜利闭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潍坊科技学院赢得“快马加鞭”项目第一名,摘得本届大赛桂冠。[详细]

    05-20 06-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