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导航 > 健康小知识

你知道吗?有些食物不能放进冰箱

2015-07-24 20:06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家家都有冰箱,很多人会认为只要是吃不了的食物都可以往冰箱里面放,其实则不然,专家说并不是什么食物都叫可以放进冰箱的,就算是放进冰箱也是有时间限制的。你看看你家的食物放对了吗?春节快到了,人们忙着采购食品,冰箱似乎成了“仓库”,什么都往里放,虽然,冰箱家家都有,人人会用,但是有些注意事项却未必人人都知道。

  储藏和冷冻食物有一些禁忌:

  1、热的食物绝对不能放入运转着的电冰箱内。

  2、存放食物不宜过满、过紧,要留有空隙,以利冷空气对流,减轻机组负荷,延长使用寿命,节省电量。

  3、食物不可生熟混放在一起,以保持卫生。按食物存放时间、温度要求,合理利用箱内空间。

  4、不要把食物直接放在蒸发器表面上,要放在器皿里,以免冻结在蒸发器上,不便取出。

  5、鲜鱼、肉等食品不可以不作处理就放进冰箱。鲜鱼、肉要用塑料袋封装,在冷冻室储藏。蔬菜、水果要把外表面水分擦干,放入箱内最下面,以零上温度贮藏为宜。

  6、不能把瓶装液体饮料放进冷冻室内,以免冻裂包装瓶。应放在冷藏箱内或门档上,以4℃左右温度贮藏为最好。

   7、存贮食物的电冰箱不宜同时贮藏化学药品。

  8、密封真空包装的中药汤剂最好在冰箱冷藏室0℃-5℃范围内保存,保存时间应在7-14天,最好不要超过7天。

  存贮以下食物时应注意:

  香蕉:如将香蕉放在12℃以下的地方贮存,会使香蕉发黑腐烂。

  鲜荔枝:如将鲜荔枝在0℃的环境中放置一天,即会使之表皮发黑、果肉变味。

  西红柿:西红柿经低温冷冻后,肉质呈水泡状,显得软烂,或出现散裂现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无鲜味,严重的则酸败腐烂。

  火腿:如将火腿放入冰箱低温贮存,其中的水分就会结冰,脂肪析出,腿肉结块或松散,肉质变味,极易腐败。

  巧克力:巧克力在冰箱中冷存后,一旦取出,在室温条件下即会在其表面结出一层白霜,极易发霉变质,失去原味。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