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导航 > 饮食

小满过后迎来史上最热年

2016-05-23 17:08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小满小满,麦粒渐满。小满过后,高温天气渐多。据外媒报道,2016年将成为史上最热年,今年夏季气温将创新高。高温常常让人联想到汗流浃背,满头大汗。水健康频道提醒,大量出汗后要及时喝水补水,最好能在水里加点盐或糖。夏季自制几个消暑的糖水也是不错的选择。

小满小满,麦粒渐满。小满过后,高温天气渐多。据外媒报道,2016年将成为史上最热年,今年夏季气温将创新高。高温常常让人联想到汗流浃背,满头大汗。水健康频道提醒,大量出汗后要及时喝水补水,最好能在水里加点盐或糖。夏季自制几个消暑的糖水也是不错的选择。

“小满”后 高温暑天常常见

“小满”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八个节气,专家提示说,进入“小满”节气后意味着炎热夏季就要到来,暑气会“天天向上”,大家要注意防暑防晒,适时补充水分。

在古籍《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有这样的记载:“四月中,小满者,物致于此小得盈满。”从气候特征来看,在“小满”节气到下一个“芒种”节气期间,全国各地都是渐次进入夏季,南北温差进一步缩小。

据了解,我国大部分地区日均气温在22℃以上,黄河以南到长江中下游地区则开始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水健康频道提醒:大量出汗后喝水加点盐/糖

要是没有空调,光靠风扇还是不够消暑。高温天气不用劳作或者运动就已经能够让人汗流浃背。劳动和运动大量出汗后,应适当补充些淡盐(糖)水,因为大量出汗后使人体内盐分丢失过多。医生建议“就着榨菜喝白开水”不失为一个好方法。这样,不仅可以避免因血容量减少而发生头昏、胸闷等低血压的表现,肢体和腹壁肌肉痉挛的现象也可以减少。

小满养生保健 夏季防中暑消暑糖水推荐

枸杞醪糟小汤圆

原料:枸杞5克、醪糟30克、小汤圆100克、鸡蛋1个,清水500毫升。

做法:把清水煮开,放入醪糟和汤圆、枸杞煮开,把鸡蛋打散淋到汤中即可。

营养功效:补充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可作为宵夜的首选美食,有助调理脾胃、祛暑解热,还有一定美容作用。

鸡蛋花糖水

原料:红糖(蔗糖)100克,鸡蛋花30克至50克(干品)。

做法:鸡蛋花洗净,清水二碗煎至一碗,去渣加红糖调匀,作饮品即可。鸡蛋花属夹竹桃科植物,取花入药,性味甘、平,功能清热、利湿、解毒、润肺。

营养功效:清热、解毒、利湿止泻、消滞止咳。治感冒、热咳、咽喉炎、饮食积滞、肠胃湿热、肠炎、腹泻等症。

鸡蛋花灯芯花糖水

原料:鸡蛋花15克、灯芯花8扎、冰糖或红糖少量(2-3人量)。

做法:清水1000毫升(4碗),煮开后文火煲25分钟,下糖便可。

营养功效:鸡蛋花“治湿热下痢,里急后重,能润肺解毒”;灯芯花清热利尿通淋,尤能清心火。合而为淡糖水,清润可口,清热解暑、清心润肺,尤宜小孩进饮。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