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各县市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部启动

2014-03-11 09:11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山东省济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全市上下迅速行动,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坚持领导带头、突出从严标准,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启动工作。截至3月10日,全市11个县(市、区)和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全部召开动员大会,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安排。

        山东省济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全市上下迅速行动,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坚持领导带头、突出从严标准,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启动工作。截至3月10日,全市11个县(市、区)和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全部召开动员大会,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安排。

  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党委(党组)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担当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马平昌利用4个白天、4个晚上的时间到全市各县(市、区)进行专项调研指导,结合各县(市、区)实际,就如何组织开展好当地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各县(市、区)党(工)委书记作为本级教育实践活动第一责任人,紧紧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在手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走在前面。任城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等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就活动准备工作情况进行指导。各县(市、区)党(工)委书记亲自主持动员大会讲话的起草,常委会一班人多次对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进行讨论修改,形成了各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性文件。各县(市、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都代表领导班子在动员大会上作出郑重承诺,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县(市、区)委领导班子成员普遍建立了基层联系点,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征求意见,确保了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坚持以整改开局。各级按照市委要求,普遍坚持把专项整治作为开局起步的重要工作来抓。立足本地实际,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紧紧抓住“四风”突出问题,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住群众最关心的具体问题,确立了一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立改见效的专项整治事项,坚持从活动一开始就改起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见到活动带来的成效,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各县(市、区)在开展好市委确定的专项整治活动基础上,立足本地实际,另外确定专项整治事项共29个。泗水县集中开展办公用房、公务用车集中清理和“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专项整治活动;邹城市开展“不按规定精简审批事项、不按规定下放权力、不按规定落实民生政策、不按规定执行民主公开”专项整治; 鱼台县将“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和“多占办公用房”作为专项整治任务;梁山县开展“财政供养人员在编不在岗”和“涉农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专项整治,等等。

  坚持分类指导。各县(市、区)对照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机关党组织指导基层单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紧紧抓住“四风”突出问题,突出当地特点,研究制定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各地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活动。嘉祥县在摸排中把握依法进行、应找尽找、便于工作“三项原则”;微山、汶上等地注重把握流动党员情况。在摸清组织和党员情况的基础上,针对县(市、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面广量大、情况复杂,需要解决的问题千差万别的实际,普遍将坚持分类指导作为一项重要原则来坚持。按照不同类别、不同行业基层党组织特点,对县直机关,对执法执纪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对乡镇、街道,对村、社区,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活动,分类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整改事项,确定推进措施,使活动更加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曲阜、金乡等地各选择1个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与县(市、区)领导机关同步开展活动,先学先改,积累经验。

  坚持从严要求。坚持从严标准,坚持把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做扎实做到位,确保活动开好头起好步,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严格制定实施方案,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落到地、易操作。严把材料审核关,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动员大会讲话全部由督导组审阅把关,报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审核备案,县(市、区)材料还要经省委督导组审阅。审核材料坚持做到“五个不放过”,即不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的不放过,不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的不放过,不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的不放过,照抄照搬、上下一般粗的不放过,整改事项避重就轻、大而化之的不放过。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把“规定动作”列出清单,对动员大会材料实行标准化备案审核,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紧紧围绕落实“规定动作”设计。严格督导检查,成立省市赴县(市、区)联合督导组和市委督导组,对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单位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督导;各县(市、区)也选派651人组建137个督导组。兖州区派驻镇街的督导组,全部由区委常委任组长,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督促指导。(李邦田)

    http://www.sd.xinhuanet.com/sd/jin/2014-03/11/c_119703072.htm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