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志愿者高温下为赛事服务 诠释"奋斗青春"

2014-08-06 08:25 作者:高杨 申淑女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近日,济宁的高温天气又汹涌来袭,头顶的烈日让人白天都躲在室内不愿出门。然而,在山东省第九届残运会球类项目济宁各地的比赛场地上,一位位身穿黄色上衣的志愿者却仍坚守在他们的岗位上。

省九届残运会坐式排球比赛志愿者正在打扫场地

 

省九届残运会聋人足球志愿者正准备捡球

大众网济宁8月6日讯 (记者 高杨 实习生 申淑女)近日,济宁的高温天气又汹涌来袭,头顶的烈日让人白天都躲在室内不愿出门。然而,在山东省第九届残运会球类项目济宁各地的比赛场地上,一位位身穿黄色上衣的志愿者却仍坚守在他们的岗位上。

天气炎热 志愿者甘愿付出

抬水、捡球、打扫场地卫生······8月5日,济宁各地气温均高达30多度,在炎热的天气中,记者来到山东省九届残运会曲阜聋人足球运动项目比赛场地,一进赛场便看到了志愿者们在高温中忙碌的身影。

“热点没什么,我们的付出能保证运动员比赛顺利进行才是最重要的。”王方旭是省九届残运会聋人足球比赛中竞赛组的志愿者,他是在学校招募志愿者时申报过来的,忙碌了将近一天之后,他已经热的满头大汗。

“没错,虽然比我之前想象的要累,但是感觉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同为竞赛组志愿者的郑文宇也告诉记者,虽然作为志愿者里竞赛组的成员需要经常去帮运动员们捡球,但是他们也心甘情愿。

记者了解到,开赛以来,曲阜的气温一直居高不下,太阳直射下室外足球场的温度最高可达30多度,“今天就有一位志愿者中暑了,现在在医院打针。不过我们大多数人的身体素质相对比较棒,所以都能坚持。”郑文宇说。

早出晚归 90后志愿者诠释“奋斗青春”

残运会期间,早上六点,志愿者们便从各地匆匆赶到比赛场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我们工作时间是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六点,中午去饭店匆匆吃顿饭就又回来了。”志愿者李哲对记者说,“确实挺苦的,但是我们也能从中学到不少有趣的东西。比如我们现在都耐高温了,了解到不少救护知识,还知道怎么与残疾人沟通了。”

记者向省九届残运会聋人足球比赛志愿者竞赛组带队老师胡丕镇了解到,这次比赛的志愿者们主要来自曲阜师范大学和曲阜一中,都是年轻的90后。“当志愿者十分辛苦,没想到这些孩子都能坚持下来。”胡老师称赞,“听孩子们说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也挺高兴的,他们正式当志愿者前团市委请聋哑学校的老师都对他们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包括手语、比赛注意事项、聋人们交流用语、注意控制表情等,他们能认真学习到都是好样的。”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曹丽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