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拆除违建 更新消防设施 消除火灾隐患

2015-03-24 14:05 作者:苏洪印 王振华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因存在乱搭乱建、消防系统无法正常使用等重大火灾隐患,济宁万通科技物流有限公司和山东置城集团有限公司汇景国际城于去年被消防部门责令整改。
\
  万通科技物流公司院内的违章建筑已经全部拆除。 

 齐鲁晚报济宁讯   因存在乱搭乱建、消防系统无法正常使用等重大火灾隐患,济宁万通科技物流有限公司和山东置城集团有限公司汇景国际城于去年被消防部门责令整改。20日,消防部门对两单位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万通科技物流公司已拆除了存在严重消防隐患的违章建筑2000平方米,而汇景国际城瘫痪的消防安全系统也进行了全面更换,两个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已基本消除。
 
 曾发生火灾,目前违建已全部拆除
  20日下午3点,记者跟随任城区公安消防大队的检查人员来到济宁万通科技物流有限公司。走进院内,这里一片空旷,拆除工作刚刚完成,几名工人正在粉刷墙面。记者发现,科技市场与工厂厂房之间已经铺好了水泥地面,北侧一排厂房墙面还留有拆除违建的裂痕,厂房内装上了崭新的应急照明灯,墙面上也张贴着醒目的疏散指示标志。
  “去年1月份,我们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这个院子里搭建着多处钢结构建筑,占用了防火间距,科技市场与工厂厂房之间十分混乱,没有设置有效的防火分隔,北侧的出口堆满杂物,占用了消防通道。”消防检查人员介绍,去年6月份,该公司院内还发生一起出租房火灾事故,期间该单位被任城区政府挂牌督办。
  据了解,济宁万通科技物流有限公司租赁的是济宁华冠帽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厂房,于2010年开始营业。济宁华冠帽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福来介绍,他们近期投资30多万元进行火患整改,不仅拆了消防安全违章建筑,而且对场内生产车间和科技市场进行了全面整改,增加了消防设施,设置了各种消防安全宣传标志。
  “他们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整改比较积极。”消防检查人员介绍,目前该单位已拆除消防安全违章建筑约2000平方米,各项消防安全隐患接近整改完工。
 高层建筑消防设施
 几乎重新换了一遍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山东置城集团有限公司汇景国际城,位于地下的超市内正在营业,不断有顾客进出。在消防检查人员的要求下,超市工作人员按下按钮,刚刚装好的防火卷帘随即降下。记者看到,超市的墙面和墙角也都安装了崭新的喷淋头和烟感器。
  而在一楼的佳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商务楼厂房内,这里四周角落都放置着灭火器,墙面和房顶处安装了新的喷淋头、烟感器以及电子模块探测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控制室内的监控设备也焕然一新,恢复正常使用。“整改中,对出现故障的消防设施我们进行了全面更换,换了2000多个喷淋头和3000多个烟感器。”该大厦物业项目负责人杨敏介绍。
  “去年2月份,汇景国际城主要查出三处重大消防隐患,一是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故障无法正常使用,二是地下超市防火分区超面积,三是部分疏散通道被封堵。”消防检查人员介绍,该大厦由于1-3层和地下租赁出去经营,商家自主装修加上消防设施维护不到位,最终造成了火灾隐患重重的局面。
  “对于存在的火灾隐患,我们物业和超市、开发商三大责任主体进行了全力整改。”杨敏说。经过检查,目前该单位整改基本完工,存在的火灾隐患大部分已消除。

 记者 苏洪印 通讯员 王振华
/> /> />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