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日济宁分会场启动

2015-04-29 12:28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29日,山东省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日济宁分会场活动在济宁体育馆启动,来自济宁11个县区的40余位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人员现场接访群众,为来访的市民排忧解难。

       

山东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日济宁分会场活动启动

市民在观看宣传展板,了解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相关知识。

       大众网济宁4月29日讯(记者 朱仙娉 通讯员 寇文一)29日,山东省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日济宁分会场活动在济宁体育馆启动,来自济宁11个县区的40余位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人员现场接访群众,为来访的市民排忧解难。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集中宣传展示宣传展板中,主要内容为民事检察、行政检察、监督程序、监督效果和便民服务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进行了全面展示,让群众对民事行政检察案件办理流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并了解了法律救济渠道。
       活动现场设置了十余个申诉受理和法律咨询台,据介绍,除济宁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一线工作人员外,来自五家知名律所的6名律师也加入了法律咨询的工作,为到场的人民群众开展一对一的法律服务。
       “我不争钱就为争一口气,检察院的的工作人员几次到家里给我做工作,不仅让对方偿还了债务,还化解了我和对方的矛盾,”活动现场曾有过民事诉状经历的市民张先生如此评价检察机关的民行检察工作,“为群众办了实事,根本上解决了问题,我很感激。”
       正在接受市民咨询的律师高兆伟告诉记者,随着市民维权法律意识的提高,现场咨询债务纠纷、工资待遇、民间借贷等民生问题的市民相对较多。“我们对于前来进行法律咨询的市民进行解答,引导他们如何进行下一步维权或向检察机关申请监督。“这种开放式的宣传为市民提供了全面了解检察机关工作的机会”。高兆伟说。
       济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是法律监督职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民知道的比较多的一般是刑事方面的工作,但民事行政工作一直以来都是检察机关工作的重要业务。希望通过宣传,让社会公众了解、理解并关心、支持、监督我们的工作。老百姓告不赢的、认为不公平的,可以根据相关法律程序可以到检察机关进行申请监督。“5月1日,新行政诉讼法即将实施,民告官将成为常规,国家机关成为被告会经常走向被告席,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依法规范监督,提高检察监督的公信力,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而绝大部分则在民事行政案件中,因此,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至关重要。”李斌说。
       据了解,今天上午的活动共受理申诉控告举报10件,现场解答群众各类法律、政策等问题的咨询85人次,现场参与群众达35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份。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