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送给爸爸妈妈的爱心上网手册》网上走红

2015-04-29 15:44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当父母上网遇到各种问题向你求援时,你是怎么回答他们的呢?‘妈,我在开会呢,完了再说’‘爸,我正忙着呢,一会再说’……不经意间,我们忽略了父母,以前他们曾是我们坚实的壁垒,而现在却需要我们的保护;他们曾带我们认识这个世界,我们却一直把他们留在过去”。

    “当父母上网遇到各种问题向你求援时,你是怎么回答他们的呢?‘妈,我在开会呢,完了再说’‘爸,我正忙着呢,一会再说’……不经意间,我们忽略了父母,以前他们曾是我们坚实的壁垒,而现在却需要我们的保护;他们曾带我们认识这个世界,我们却一直把他们留在过去”。不久前,一组在网上流传的手绘漫画感动了众多网友,网友纷纷点赞。

  这组漫画题为《送给爸爸妈妈的爱心上网手册》,分为序言、基础篇、应用篇、安全篇等章节,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实用的画面,以手绘漫画的形式描绘了最常见的上网技能和知识,特别适合中老年人的阅读习惯。记者根据漫画上的标注联系到了首发这组漫画的“首都网警”微博团队。

  据了解,“首都网警”是由北京网安部门于2011年9月在新浪微博开通的认证账号。“首都网警”微博团队负责人表示:“中老年人上网群体数量十分庞大,但他们对网络的了解又十分有限,缺少有效接受网络知识学习的渠道,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由于缺乏网络安全知识,极易受到病毒、木马、网络诈骗、谣言的侵害,而孩子们却往往因工作忙忽略了他们的感受,没有帮他们融入网络社会。我们就在想怎么向他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于是想到了以漫画的形式,将上网知识、上网安全常识教授给他们。”为此“首都网警”团队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与国内知名漫画网站“微漫画”合作,推出《爱心上网手册》系列手绘漫画。系列漫画一经发布,立即收到大量点赞和转发评论。有网友感叹:“泪奔啊!我们长大了,父母却老了,好好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瞬间,领着他们跟上时代的步伐。”

  据“首都网警”团队介绍,近期还将开通“首都网警”微信公众账号,《爱心上网手册》的全部内容都会放到微信端,供网友下载。希望网友们能把《爱心上网手册》带回家,与爸爸妈妈一起看看、聊聊。相比这几页漫画,父母更需要的是儿女发自内心的关爱。“期待更多网友分享您和父母的网上故事,我们也将通过微博、微信平台陆续推出《爱心上网手册》系列篇,为中老年人的上网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